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迎风雪 战疫情 筑屏障 显本色
2020-02-06 15:32  来源:

7

坚守岗位

2

荥阳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培山到防疫点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

0

荥阳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培山到防疫点了解情况。

4

执勤中

1

风雪无阻

3

简单就餐继续战斗

5

风雪夜晚的值守

       2月5日下午,气温骤降,寒风裹着霰雪吹打在人脸上,分外难受。然而,位于上街荥阳交界的荥阳市教体局防疫服务站点上,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疫情防控检测工作。测体温、填信息、发放宣传页、耐心劝导外地车辆……大家没有丝毫的松懈。
       15时,荥阳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培山到防疫点了解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困难,特别叮嘱卡点值守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戴好口罩,并要求负责后勤工作的同志认真做好后勤保障,确保值守同志们的用餐和饮水问题。听着暖心的话语,服务站的工作人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凝心聚力,守好荥阳入口关。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荥阳教体局按照市委要求,及时抽调3名科级干部、28名机关干部,联系公安、卫生、交通部门相关人员第一时间到达指定位置开展疫情检测工作。为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检测站24名党员成立了荥阳教体局防疫服务站临时党支部。防控检测之余,临时党支部不定期召开支部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查找问题、细化方案、明确职责,引导支部成员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实践考场,组织支部成员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白衣战士、以生命奔赴使命的“逆行者”郑凯同志学习,为服务点党员同志努力奉献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
       自站点设置以来,荥阳教体局防疫人员,每天12小时的值岗,没有一人请假,没有一人迟到。他们还同公安、交通、卫健等部门工作人员,积极配合,分工合作:公安同志站岗守责,一刻不歇;交通部门同志对重点车辆、人员耐心细致地登记和劝返;卫健委同志每天做好站点卫生消毒及特殊人员处置工作,为站点保驾护航;教体局同志负责车辆、人数统计及体温测量,力争不漏一车、不错一人,同时,排除万难为站点工作人员提供后勤服务。
       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7100余辆,检查人数12140余人次。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