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管城区教育系统打响阻击战!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2020-02-04 15:25  来源:

3_副本

管城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下校督查防疫工作。

6_副本

管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进社区张贴公告

7_副本

校园消毒

9_副本

管城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下校检查防疫相关工作

自爆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管城区教育系统按照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打赢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管城区教体局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峰为组长的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急预案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指挥办公室、巡查一组、巡查二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督导检查组“一办五组”,严格落实“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在全系统、全口径开展全面排摸。管城区教体局出台《管城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管城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等文件,确保任务落实到位,责任分工到位。

管城区教体局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发挥钉钉、美篇、微信工作群、校长群、班主任群、家长群等向师生宣传防控知识,更新、转发有关官方通报、普及防疫常识30余篇,通过“小手拉大手”,实现教职员工、学生、家长、社会宣传全覆盖,普及宣传人数186830余人。从1月23日开始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学校每天排查、汇总、上报师生身体状态及动态。抽调局机关工作人员60余人,成立12个督查组,每天对全区58所公办学校、82所幼儿园、7所民办中小学、796个培训机构、5个教学点的值班值守及动态情况进行督促检查,下发、张贴告知书909份,开展现场排查督导60余次,实现排查全覆盖。同时指导学校做好防控、消杀、舆情应对等工作,并于每天上午12点前将“日报告”上报至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实行局班子成员分包管理,全面加强分管业务科室、分包学校和移交学校的管理和联系,到学校实地指导学校防控工作,督促分管单位和科室做好排查、零报告等工作,时刻掌握学校动态,形成联防联治的强大合力。截至目前,局班子成员下校督导18次,督导学校58所,发现整改问题8条。

加大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管城区教育督导室、局党风行风建设办公室要求各单位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一把手负总责,层层落实责任,及时完成上级安排布置的各项工作,对于履职不到位导致学校发生疫情的,实行责任追查,严肃追责、绝不姑息。

实现对教师、学生排查全覆盖。每天跟踪统计全区师生及家长从湖北、浙江、广东、信阳、南阳、周口、驻马店、商丘等地返郑人员信息情况。截至目前,每天排查人数93574人次,累计排查人数748592人次,居家隔离人数251人次,已向郑州居住地社区报备人数163人次。

下一步,管城教育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部署上来,周密部署安排,采取坚决有力举措,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战,全力做好开学准备,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