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惠济区中小学生在行动
2020-02-04 13:02  来源:

1.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用小视频讲述在家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用小视频讲述在家应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4.学生们用手抄报向同伴传递科学知识_调整大小

学生们用手抄报向同伴传递科学知识

5.79中学生描画钟南山院士肖像,表达敬仰之情

郑州市第七十九中学学生描画钟南山院士肖像,表达敬仰之情。

6.贾河小学学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贾河小学学生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7.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写给疫情一线英雄们的信件_调整大小

惠济区实验小学学生写给疫情一线英雄们的信件

8.惠济区京水小学学生防疫自护,致敬先锋_调整大小

惠济区京水小学学生防疫自护,致敬先锋。

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农历新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迅速扩散,牵动着举国上下亿万人民的心。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惠济区中小学迅速调整寒假德育作业内容,倡议全体学生首先保护好自己,同时做一名防范病毒的小宣传员、小监督员,发动家人一起抗击疫情,为武汉助力,为中国加油。

惠济区中小学生积极响应,他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表达着自己对疫情的关注和对祖国人民的热爱:有些同学录制了一段小视频,介绍在家如何保持卫生,预防病毒,冷静面对疫情,为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点赞,为武汉、为中国加油;有些同学精心绘制了一幅幅手抄报或图画,或通过描画钟南山院士肖像,表达敬仰之情,或介绍病毒产生的根源和传播途径,向同伴传递科学知识,或号召大家听取专家建议安排,做好个人防护,一幅幅画面表达了在国难当头,奋力作为的少年情怀;有些同学写了一封感情真挚的信件,向武汉的少先队员或团员表达内心的祈祷和鼓励,向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务人员表达敬意,向伟大的祖国表达热爱之情……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击疫情众志成城。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虽然给全国上下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也让全世界看到了一个团结强大的中国。相信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全国人民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共克时艰,共同迎接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惠济区中小学生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前行,共同呐喊:武汉不哭,武汉必胜,中国必胜!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