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停课不停学,登封教师已经开始远程辅导学生,点赞!
2020-02-02 10:05  来源:

1月3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会议提出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推迟开学。从目前情况来看,春季开学时间预计要推迟到2月17日之后。延迟开学已成定局,让孩子留在家里尽量不要外出是当务之急,让中高年级学生学习不间断更是很多老师的想法,登封的老师们已经行动起来了。


1.webp

2.webp

3.webp

按照“停课不停学”要求,登封市直属第一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指导家长开展亲子教育,并收集孩子们读书、绘画、游戏的图片视频资料,定期在公众号中进行展示和分享。

21.webp

22.webp

登封市嵩阳高中的老师要求本班学生,每天练字一张,做家务一项,每天安排布置背诵语文、英语,每天晚上6点至8点发群里统计!

31.webp

32.webp

33.webp

登封市菜园路初中教师通过“知师圈”给学生布置作业、统计作业、讲解作业。


42.webp

43.webp

登封市告成镇镇直小学利用优教信使布置学生在线寒假作业及预习作业,利用倍速点读给家长发送电子课本及辅导,利用微信群指导学生经典背诵。

登封市远程辅导学生学习,充分结合不同学段的学生特点进行。幼儿园重点是开发游戏、手工等课程,通过微信群转发给每个孩子家长,让家长带孩子在家完成有趣的活动,乐在家里,避免外出。同时,收集孩子们的精彩作品、活动图片,用微信公众号或者每篇再展示给孩子们相互学习。

小学段的老师侧重于孩子良好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养成的引导,每天在班级群里发送课业、生活作业,督促完成。有的老师给孩子布置读书、观影作业,引导孩子留在家里做有意义的事情。有的老师们把电子书推送给学生,开始带学生预习功课。

初中和高中段的老师们则根据自己的学生情况,有重点的引导学生们不间断学习,远程辅导学生课业,给孩子们解读知识、回答问题。

登封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