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金水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01:31  来源:新闻中心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金水区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市教育局局长王中立调研金水区疫情防控工作

1月29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一行到金水区专项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金水区政府领导王珂,金水区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正,金水区教体局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会上,李正从“思想认识到位,全面加强组织领导,有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责任落实到位,强化分类指导,安排相应科室分包联系区属学校、移交学校、企事业办学校及民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科学引导到位,通过多种渠道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提高防疫的意识和自我保健的能力,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协调联动到位,严格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原则,坚决遏制疫情扩散”等四个方面汇报了金水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强化疫情防控研判、做好延迟开学预案、加强防控物资保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打算。

随后,王中立在对金水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识要再提高,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切实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持续増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二是措施要再强化,要通过建立校长微信群、校长进入班主任微信群等方式,加强疫情监控,科学研判,及时发现问题,有力有效处置,并充分利用教育信息化手段,通过多种形式做好延迟开学的预案及开学准备工作。三是保障要再加强,要提前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学校消杀物品、测温仪器、防护服装防控物品保障工作,确保开学后有效晨午检和教职工的自身防护。

最后,王珂表示,金水区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强化风险意识和风险担当,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到应对疫情的具体行动和有效举措上,金水区政府将继续支持教育系统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安宁。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