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行为世范,为爱前行,今天为他们点赞
2020-02-21 15:13  来源:

每当危难时刻,总有一群逆行者冲锋在前,用自身爱岗敬业,勇于担当的精神,在平凡岗位上成就不平凡的自己。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在管城区教育系统中,也有着这样一批不穿白衣的“战士”,他们行为世范,为爱前行,在教育岗位上绽放最美韶华。

不是网红,却“吸粉”无数的“十八线主播”

颁奖词: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是参与者。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变身“十八线主播”,全程戏精只为“吸粉”。线上教研、网络直播、远程批改作业……现学现卖的每一班“武艺”都印刻着他们的用心和责任。面对疫情,他们扛起重担,践行教师停课不停教的使命;他们创新求变,引领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脚步。

学生参与“飞花令”学习

学生参与“飞花令”学习。

管城区二里岗小学三一班教师冯新玲将电视节目中的“飞花令”搬至课堂直播间。策划比赛规则和方法、指导学生制作游戏道具、引领学生学习古诗词,冯老师将自己的创意与网络教学完美结合,让学生在快乐游戏中学有所得。

桂慧慧

桂慧慧

摸透学生实际需求,让网上教学覆盖面更广;维持学生对上网课的新鲜感;选取授课内容考虑学生接受水平,这是管城三中教师桂慧慧在直播课堂中的心得体会。自网络教学开始以来,桂老师用心对待在镜头前的每一秒,她希望自己的网络授课能够像现实课堂一样,深受学生喜爱,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够帮助学生进步、成长。

奋战在前的共产党员

颁奖词: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严峻的疫情斗争中,他们报名在前、战斗在前、引领在前,用言行彰显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责任担当。从学校到社区,从讲台到直播间,辗转不同战线,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家国情怀。

微信截图

微信截图

微信截图

微信截图

自疫情爆发以来,管城区港湾路小学教师安豪杰,火速报名加入航海东路办事处社区防疫工作队,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作为一名年轻党员,他主动要求后半夜在门岗执勤。从大年初六开始,他就坚守在安徐庄小区门口,对出入小区的人员登记检查。每天六个小时的值班,安豪杰从来都没打个盹,累了、困了就跺跺脚。而志愿者工作结束后,他又投入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忙碌中。

杜俊峰

杜俊峰

杜俊峰,是漓江路小学的体育老师,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作为学校的安全员,在接到学校疫情工作通知后,正在外地的他,连夜驱车950公里回到郑州,因为他知道自己肩负的那份责任,一个党员应有的那份担当。

外语小学志愿者团队

管城区外语小学志愿者团队

管城区外国语小学老党员教师申丽萍,在今年五月份即将退休,但在接到任务通知后,她第一时间报名,“作为一名有着15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每天看着新闻里播报被感染新型肺炎的人数不断增加,我心急如焚,内心非常渴望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为这次疫情做一点事情。”申莉萍老师如是说。申老师用行动诠释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与责任——任务面前冲在前,廉颇虽老尚能战!

魏巧丽

魏巧丽

魏巧丽,是管城区第三中学九年级语文教师,因为身体原因,1月6日,她刚刚做完手术,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她的休息计划,她说:“就我本人目前的身体状况来说,直播上课讲话是没问题的,再说,疼痛只是一时的,咬咬牙就过去了。”

底线坚守者:校园安全员

颁奖词:他们奋战在教育系统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守护着美丽校园中的每一个角落。做好每一处消杀工作,详细记录每一位返郑教师信息,完成各类上报数据和表格……忙碌充实着他们过年的每一天。他们的称谓就意味着责任和担当,他们是校园安全员。

崔书立

崔书立

管城区十八里河镇中心小学崔书立,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总是冲锋在前。全面排查、及时报告、按时消杀、填写档案,他把钉钉子精神发挥在每一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这颗革命的螺丝钉,只是抗疫队伍众多螺丝钉中的其中一颗,很微小。”他总是这样自嘲。

王志飞

王志飞

管城区郎庄小学王志飞,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第一时间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线,对于一切工作安排,他的回答总是“行!”“中!”“没问题!”而在他的家里,还有未满月的孩子。王志飞时刻以一名党员的身份践行自己的初心,“飞”驰穿梭的是他来去匆匆的身影,筑起的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保障。

陈小龙

陈小龙

管城区柴郭小学陈小龙,疫情期间,他是学校的安全员、维修工,统计员,有时还是采购员,以校为家的他是学校各项工作的保障员。学校里的每一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我做的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不用写出来,咱做的这点儿不算啥”当给陈老师要照片的时候,这位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老师这样淡淡地说。

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在社会中每种职业都是平等的,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由衷地向每一位奉献者致敬,让我们众志成城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起重回校园,欢声笑语!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