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外籍教师坚守在“空中课堂” 与我们携手抗疫
2020-02-19 15:12  来源:新闻中心

1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外教Scott在与学生互动

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外教Scott在与学生互动

2外教Scott在使用钉钉授课_副本

外教Scott在使用钉钉授课

3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外教Ella进行线上教学

郑东新区康宁小学外教Ella进行线上教学

4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外教Yulia接受河南卫视的采访

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外教Yulia接受河南卫视的采访

5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外教Adam接受人民日报的采访

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外教Adam接受人民日报的采访

2020年2月18日上午,郑东新区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外教Scott上了一节生动有趣的外教线上直播课《Farm Animals》。这节课是“互联网+教育”成果的有益应用和实践探索,延迟开学期间在中小学开展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是针对疫情的应急之举。      

疫情防控期间,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郑东新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的合理部署下,认真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举措。让人感到欣慰的是,郑东新区局属学校的外籍教师们在知道疫情严重的情况下,没有半点退缩,而是克服种种困难积极投身到“停课不停学”线上外教课堂中来,和大家同舟共济,并肩前行。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要求关注每一位外教的身体健康和安全,积极做好和省外专局、市出入境管理处等部门的对接。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宣外口响应上级主管部门的各项要求,在做好前期排查工作的基础上,多次组织召开外教线上视频会议,应当前防疫工作形势出台外事应急管理办法,局属学校每天上报外教健康和生活状况,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和措施,协调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与保障。

从2月7日起,郑东新区全体外教积极参与空中课堂的培训。2月10日开始,郑东新区教育系统外教与其他老师一样参与了郑东新区“空中课堂”的教学工作,认真备课上课。虽然部分外教因为还身在国外,条件受限,暂时无法进行直播上课,但他们仍然认真备课,按教学进度精心录制课程视频进行上传,赢得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理解和好评。

郑东新区普惠路一幼的外教Yulia在接受河南卫视采访时说:“我认为中国政府已经采取了他们能想到所有的办法来控制疫情,这是一项非常困难的工作。在所有的火车站、机场设置医疗检查站进行防控,甚至在七天内新建了一所医院!请告诉我在别的国家可能吗?我们相信中国,武汉加油,郑州加油!”

郑州市第九十四中学外教Adam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表示:“这段时间,宅在家里,练习书法、看书,还花一些时间上网浏览视频。”Adam说,生活虽然已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是我们冷静下来,并尽可能多地待在室内,一切都会好起来。郑州好运,加油!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