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空中课堂”保学习,战胜疫情添动力——郑东新区中小学线上教学拉开序幕
2020-02-11 09:58  来源:新闻中心

1、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观看线上开学典礼_副本

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观看线上开学典礼

2、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开学典礼_副本

学生和家长一起观看开学典礼

3、聆听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_副本

聆听最美“逆行者”的感人故事

4、学生向国旗敬礼

学生向国旗敬礼

5、班主任老师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

班主任老师讲解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

6、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以“爱”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郑州市第七十八中学以“爱”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7、不负韶华,梦想启航

不负韶华,梦想启航。

8、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校长吕玉卿发言

郑州市第九十三中学校长吕玉卿发言

9、战疫必胜

战疫必胜

2020年的春节是让国人难忘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肆虐,让人们放弃了游览祖国大好河山的计划,全国上下投入到了抗击疫情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解决好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集中上课的现实问题,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多次召开专项会议。会上,郑东新区教文体局局长田国安提出,要根据学生在家学习的实际情况,采取在线直播课堂、在线点播教学、学生自主学习、线上辅导答疑等多种教学模式开展教学,为学生提供有针对性的学习指导;要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和郑东新区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为教师和学生提供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课程资源,不仅让学生在家学得到,更要学得好。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恰逢中小学、幼儿园即将开学之际,郑东新区周密部署,统筹安排,按照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郑东新区教育文化体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召开“停课不停学”推进会,对全区中小学延期开学期间开展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创新教学手段,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和作用,积极为教师和学生搭建“空中课堂”,并根据需要多次组织线上教学培训活动,帮助中小学校和教师解决线上教学平台使用问题,为教师开展高质量的网上教学提供支持服务,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2月10日,是郑州市中小学既定的开学日。为保障学生不受疫情影响,在家能够完成学习,经过前期筹备,郑东新区各项线上教学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5000位任课教师已做好线上授课准备,15万学生家长已做好各种设备调试,时刻准备着为每一位学生开展教学服务。上午九点整,郑东新区局属各学校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线上开学典礼。庄严而神圣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开学典礼的序幕,全体师生衣着整齐肃立在屏幕前行注目礼,高唱国歌。

郑东新区昆丽河小学,通过与忙碌在新闻报道前线的一二班鲁宛辰妈妈连线、观看坚守在各自岗位的家长们带来的视频,让师生感受到了奋战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正是因为有了他们,大家抗击疫情的心态更加踏实,战胜疫情的决心更加坚定。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医生、护士、交警、基层干部、快递小哥、超市营业员、环卫工人等都是大家身边最可爱的人,这些默默无闻者选择“最美逆行”,奔走在战役第一线,他们日夜兼程,与时间赛跑。他们既是我们心中的英雄,也是血肉之躯的普通人,被亲人惦记着、担心着、支撑着。

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通过一个暖心的时光轴小视频拉开了本次开学典礼的序幕。视频展示了同学们充满创意的“我的鼠年新书包”绘画和“年夜饭,我做主”主题手抄报。可一场病疫的来临,让我们的生活失去了平静。班主任老师不辞辛苦的投入到了每天的疫情统计、上报工作中,同学们则通过手抄报和小视频的方式为白衣天使加油、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郑东新区康宁小学校长刘炜通过一个个疫情中的小故事,为全校师生讲述了了不起的英雄,永不磨灭的中国精神以及学习的意义。

郑东新区美秀小学在这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特殊时期,通过观看配乐诗朗诵《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激发对抗“疫”胜利的信心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在开学第一课环节,就关于如何正确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了细致生动地讲解,并要求大家坚持每日完成健康打卡,及时上报疫情信息;还明确了线上学习的纪律与注意事项,鼓励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空中课堂”这种新型教学手段在郑东新区这片热土萌发,“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工作正式拉开序幕。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携手并肩,全力以赴,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取得全民战“疫”的胜利!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