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全力以赴,多措并举,郑州44中采取多种措施抗击疫情
2020-02-05 21:02  来源: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转发省教育厅通知

转发河南省教育厅通知

转发教育局要求

转发郑州市教育局要求

使用84消毒液在校园角角落落消毒

在校园角角落落消毒

实施出入校登记制度

实施出入校登记制度

2020年1月,我国武汉等地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郑州44中正视疫情,迅速行动,加强部署,严格纪律,以战备状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救治这场硬仗。

迅速反应,及时部署。

学校第一时间制定了《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通知》和《郑州市第四十四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致学子、家长和教职员工的一封信》,成立以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松晨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研判报送疫情信息、安排防控措施、组织工作力量、处置突发问题。

加强教育,提高认识。

学校把握重要时段和节点,积极通过学校微信工作群、家长群等多种渠道向师生和学生家长宣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基本知识,将市委市政府通告及时传达,宣传给每位老师,每位家长。转发郑州市教育局相关文件,发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热点问题》、《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相关文件,增强全体师生的防控意识。

加强工作,正确引导。

强化值班值守,做好春节和寒假值班工作,确保信息畅通和疫情情况掌握;做好全体师生疫情防控基础信息摸底及报送工作;周密部署,提前做好师生返校前后防控工作。引导师生假期科学安排,利用微信、钉钉等软件进行网上备课、网上教研。

严格排查,不留死角。

学校切实加强摸排管理,对学生和教职员工严密监测,严格筛查。号召全体师生如实填写情况,每日报平安;第一时间在学校班主任微信工作群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班主任在每天中午12点前如实报告疫情防控信息,无疫情保平安,确保疫情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应,安排专人定期对学校食堂、教室、各处室、功能室、办公室及校园各处进行消毒并进行消毒登记,进入校园必登记必测量体温,把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正面宣传,预防谣言。

学校在第一时间向全体师生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学习河南省委省政府、郑州市教育局及学校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文件精神,并号召全体师生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引导工作,坚持正面引导,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编发、转发非官方确认信息,对散播谣言造成群众恐慌等违法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纠正,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学校将持续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稳定,让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寒假,44中将进一步严格工作纪律,带领全校师生科学防治,同舟共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