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回中在行动
2020-02-05 21:05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郑州回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

李玉国校长一行查看集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国校长一行查看集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李玉国校长一行查看学校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2

李玉国校长一行查看学校家属院疫情防控工作

特殊时期校园封闭

特殊时期校园封闭

校园每日消毒

校园每日消毒

学校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站

学校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站

家校同心共进

家校同心共进

每日人员信息统计和相关宣传

每日人员信息统计和相关宣传

一个特殊的春节,一场特殊的战“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一个国人的心,郑州回中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扎实有效的进展。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校校长书记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加强防控,及时部署相关工作。学校出台《郑州市回民中学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分工任务,压实责任。

学校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校防控疫情工作。李玉国校长强调,全校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好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纪律要求,制定周密工作方案,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工作预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值班值守、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做好宣传引导,加强校园管理、做好公共区域防疫,完善应急处置、及时报送信息,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不缓报、不漏报、不瞒报。

合理安排,采取有效的防控工作措施 

按照要求,了解全体师生员工假期去向,通过网络等手段重点排查他们是否去过疫区或是否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接触;做好疫情应对的物资准备,确保各项物质准备充分;加强宣传,及时预防,通过校信通、微信群、《致家长学生的一封信》 《关于拒绝参加校外培训等集体活动的倡议书》《中共郑州市回民高级中学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郑州市教育局党组〔2020〕2 号文件精神的通知》等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宣教,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学生、教职员工对流感防治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并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杜绝师生聚集,学校要在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期间, 暂停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 暂停校园场地开放、严禁学生提前返校;严禁师生及家长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游、户外拓展等聚集性活动。

建立信息畅通机制,落实日报制度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校内值班,强调值班纪律,值班人员每天巡查校园;搞好消毒、卫生工作,每天对学校相关区域进行两次消毒,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建立了学校卫生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建立“学校校长、处室主任、年级长、班主任、家长”微信工作群网络,及时发布疫情进展情况和相关防控知识;建立健全校内有关部门和人员、学校与家长、学校与教育行政部门 “零报告”联系机制,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证信息畅通。

网上开展备课教学指导

成立备课组长、班主任为首的教学指导群,合理安排课程。备课组长对复习阶段教学内容进行整理,转化为适合网上教学的课件资源,组内统一内容,统一进度,对本学科的教学进行有效的管理。在课程内容上要包括:学科学习、卫生健康、家务劳动、体育锻炼等。政治学科和班会课同时要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身心健康教育。毕业年级要指导学生解读考纲,梳理考点易错题收集,思维导图的建立等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校各部门一定积极履职尽责,压紧压实责任,勇于担当作为,齐心协力,积极作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