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101中学:强化宣传意识,做好疫情防控
2020-02-05 21:06  来源: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为有效预防和控制,科学、规范地做好学校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有效控制疫情蔓延,减轻疫情危害,保障全校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郑州市101中学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安排,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了大量细致有效的宣传工作。

学校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快速制定疫情防控工作的应急预案,确保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并有效落实。学校召集中层以上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具体行动。校长李国喜进一步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强调针对目前学生放假在家的特殊情况,学校要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

近日来,学校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内容,积极开展大量关于预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宣传工作。学校较早的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致家长的一封信》,校医室制作的《郑州市101中学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手册》和《写给孩子的冠状病毒绘本》,图文并茂,兼顾各个年龄阶段的阅读需求与接受能力,从认识冠状病毒、理解传播风险、早发现早治疗、个人卫生防护、卫生场所要求和传染病相关知识等六大方面进行介绍,确保相关防控知识全面具体深入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及家人,传达至每一位学生和家长。《101中学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生活和学习指导方案》《疫情来袭,宅家宝典》《郑州101中学“关于疫情防控”告家长书》则对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开展具体指导。学校还特意把65届老校友、郑州大学刘福智教授宣传抗疫的诗歌通过学校公众号进行推送,增强师生抗击疫情的信心。

在加强科普宣传的同时,学校也尤其重视对师生进行心理疏导的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出的《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我们从“心”做起》《特别的年特别过》等几篇文章细致全面的进行心理指导,除此之外,学生发展中心专门开展战‘疫’心理处方网上咨询疏导活动,发挥心理教师的作用利用《心晴热线》、《心理小课》、《知心夜话》等对师生及家长开展心理服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爆发至今,101中学严格落实上级防控要求,扎实推进宣传教育工作,宣传普及了防控知识,帮助师生员工充分认识到疫情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其防范意识,教育引导师生克服恐惧心理科学防控。你身之所在,即我心之所系。疫情阻击战的胜利终将来临,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日子终将到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