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与时间赛跑 郑州42中以“钉钉子”精神筹建“空中课堂”
2020-02-05 15:32  来源:

 1 快速反应,老师们积极响应,加入网上“钉钉大家庭”

 快速反应,老师们积极响应,加入网上“钉钉大家庭”。

2 老师们热烈讨论“钉钉平台”的使用方法

老师们热烈讨论“钉钉平台”的使用方法。

3.各位班主任以“钉钉子”精神组建网络学习班级群,不放过一个学生

各位班主任以“钉钉子”精神组建网络学习班级群,不落下一个学生。

4 老师们认真备课,为2月10日网上授课做足充分准备

老师们认真备课,为2月10日网上授课做足充分准备。

5 为使网络学习生动形象,老师们“宅”在家里认真准备课件

 为使网络学习生动形象,老师们“宅”在家里认真准备课件。

6 2月4日晚8点,全体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学习网上授课,get新技能

  2月4日晚8点,全体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学习网上授课,get新技能。

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确保在特殊时期完成规定教育教学工作目标,最大程度减少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郑州市第四十二中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立即着手组建钉钉平台,为确保2月10日实现网上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此次开展网上教学活动,任务艰巨、流程复杂、协调任务重、技术要求高,学校立即成立网络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工作专班的老师们把任务当战场,不分昼夜,争分夺秒学习相关知识,在最短时间内就掌握了相关技能,并依托学校功能完善的微信工作群在第一时间内通知到全校教职工下载钉钉软件并注册账号,全校一百多名教职工凝心聚力,积极响应,不到四个小时全部注册完毕来到“钉钉大家庭”。

工作专班的老师又进行身份确认、处组的分类。各年级长、各学科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各班主任纷纷就位,以“钉钉子”精神及时联系沟通,交流教学安排。班主任又以“钉钉子”精神通知到每一个学生及家长,组建班级“钉钉班级群”一个都不能少。半天时间全校师生一个都不少,学校网络学习团队就在学校整齐划一的规划与调度之下顺利成立了!

随后,工作专班的老师总结了《钉钉平台教师使用手册》,积极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协助班主任做好学生顺利进入钉钉视频直播系统;对教研组长、各年级教师、班主任使用钉钉直播系统、学科网作业反馈系统的培训;做好网络技术指导,保障学科组能应用教师端、选择课程和试题布置作业、管控学生的学习情况。

“宅”在家里的老师们更是不忘自身的责任和担当,2月4日晚上8:00的钉钉平台直播让全体老师如约而至,大家“见屏如面”,学习方式变了,如何更好开展网上授课,大家认真聆听老师讲解,“隔空”热烈讨论平台的作用以及使用方法、有网络授课经验的老师纷纷介绍自己的经验供大家分享。更多的老师积极备课尽量消减延迟开学对教学带来的影响……

人心齐泰山移,疫情虽无情,但郑州42中全校师生上下一心,守初心担使命,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线上网络学习筹备工作,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祖国打赢防疫攻坚战做好人民教师的担当和贡献。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