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全力以赴,持续进行 郑州42中上下联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2:51  来源:

1学校微信公众号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出的“三封信”,显示出对师生健康的关心和牵挂

学校微信公众号以高度的责任感推出的“三封信”,显示出对师生健康的关心和牵挂。

2 学校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文件精神,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学校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文件精神,全体教师齐心协力共抗疫情。

3 班主任尽职尽责,每天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班主任尽职尽责,每天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健康状况。

4 学校每天对校园、社区进行消杀

学校每天对校园、社区进行消杀。

5 学校设立宣传岗,对值班人员体温、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把好入门第一关

学校设立宣传岗,对值班人员体温、佩戴口罩情况进行检查,把好入门第一关。

6 学校总务处配足、配齐各种物资,为彻底消杀、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做足充分准备

学校总务处配足、配齐各种物资,为彻底消杀、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做足充分准备。

日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扩散态势,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投入到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之中。根据省、市和教育部门的安排部署,郑州42中全体师生上下联动,全力以赴,持续进行,为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积极行动,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疫情开始,学校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校级领导和学校中层干部为成员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和部署学校及周边的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公众号、教师微信群、家长微信群向全校师生、家庭普及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和预防方法。学校通过公众微信号推送了《郑州42中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致家长和师生告知书》、《郑州42中致全体共产党员及干部职工的倡议书》和《郑州42中校长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致家长和师生的一封信》,显示出学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全校师生健康的牵挂和关心之情。

为了掌握全校学生家庭健康状况,学校政教处和各班班主任快速行动,通力协作,不放过每一个家庭的消息,不放心每一个孩子的平安,每日通过微信报送各班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尽心尽责做到第一时间掌握学生及家长身体状况和行动动态。

学校干部、教师每天加强值班,及时上报学校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学校总务处每日对校园每一个角落、校园周边社区进行消杀,并在学校门口设立宣传点,对进出校园的值班人员进行口罩佩戴检查和体温测量。

校园安全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总务处配足、配齐消毒泡腾片、高浓度消毒液、温度计、洗手液、橡胶手套等物资,为彻底消杀、确保学校安全开学做足充分准备。

疫情无情,国家有爱!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42中将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态度勇担重任,持续跟进,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疫情终将过去,春天必会到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