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延期开学不脱节 郑州42中指导学子抗“疫”生活丰富充实
2020-02-04 12:48  来源:

1.郑州42中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指导方案

郑州42中制定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指导方案

2.《方案》丰富充实,包含着心理健康生活学习课外阅读等方方面面

《方案》丰富充实,包含着心理健康生活学习课外阅读等方方面面。

3.班主任们在群中积极转发指导学生学习生活

班主任们在群中积极转发指导学生学习生活

4.各个班级线下自主学习 线上监督打卡学习

各个班级线下自主学习 线上监督打卡学习

6.同学们为武汉送上真挚祝愿

同学们为武汉送上真挚祝愿

7.饱含真情,用手抄报表达祝愿

饱含真情,用手抄报表达祝愿。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42中不忘坚守自身抗“疫”阵地,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为确保学生在特殊时期学习生活不受影响,学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郑州市教育局和中原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和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落实关于放假安排的有关规定,学校教务处、政教处、团委相互结合,制定详细具体的《郑州42中延期开学期间学生学习生活指导方案》(下称《方案》),为科学合理安排学生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进行全面指导,家校合作共克时艰。

学校制定的《方案》全面细致,学习生活娱乐样样俱全,包含科学认识、停课不停学、阳光心态、生活指南和体育锻炼五大部分,指导学生提高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认知,控制情绪,相信我们的国家,相信我们的党和人民,相信科学的力量,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辨别能力。同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利用宝贵假期时间,制定合理的生活规划,加强体育锻炼,强身健体共同抗“疫”。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万众一心,福佑中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中国人的心,也牵动着郑州42中学子们的关爱之心,大家纷纷行动起来用纸笔书写对武汉同胞们的关心和鼓励,用寥寥数语表达爱与祝福,只为心中坚信:武汉必胜!简单言语,却是真诚。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郑州42中将继续落实、做好系列工作,充分利用假期时间,保证教育不脱节,用实际行动打好防疫攻坚战,承担好教育人在特殊时期的责任和担当!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