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39中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战“疫情”
2020-02-04 12:38  来源:

图片1

 一封公开信,一起携手作战。

图片2

制定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图片3

第一时间学习上级文件精神

图片4

党员教师勇当先锋

图片5

  全校师生每天坚持打卡,工作落到实处。

图片6

做好日常工作细节

图片7

利用多种途径宣传防疫措施

图片9

关注疫情,心系祖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0年1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心,郑州39中在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的指导下,上下一心、高度重视、严密安排、形成家、校、师生等多级防疫通道,并开展一系列防控疫情的相关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阻击战”。

1月27日,根据《教育部关于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郑州39中第一时间制定《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以郑州39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旭东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处室主任、年级长、教研组长等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统一行动,切实保障师生员工健康和校园稳定。并利用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多媒体,及时向教职工、学生及家长传达学习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并通过《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致全体教职工、家长朋友、同学们的一封信》告知郑州39中全体教职工、家长、同学们要保持理智、不造谣、不传谣、保护自己、树立榜样、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并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每天如实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并对从疫情区域返乡的师生要求其自动在家隔离14天。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郑州39中党员教师勇当先锋,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做好加班和值班工作以及学校日常防控工作,在市面防疫消毒防护用品短缺断货的情况下,校总务处想方设法协调购置84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并在校门口设立专门的体温检测站,对出入学校的人员进行详细登记,按时对学校公共设施进行消毒防护。郑州39中班主任老师每天利用网络、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宣传防疫措施,让学校学生及家长每天坚持汇报自己的健康状况,并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统计各班同学及家长返乡情况,如实上报信息,将工作落实到实处。

1月30日,郑州市教育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I级响应工作预案》,要求全市推迟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开学时间。郑州39中迅速响应上级文件精神,做好抗击疫情。并成立以39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旭东为组长,副校长牛俊涛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制定《郑州市第三十九中学延时开学期间学生学习指导方案》并通过教务处、政教处、团委等相关处室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联系到各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做好网络授课,线上指导等相关要求和准备,尽一切努力维持正常的教学进程,郑州39中政教处、团委第一时间联系团员干部及学生会成员,并通过班主任老师告知同学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完成寒假作业,做好各学科的复习和预习。通过网络即时发布相关学习指导文章及线上资源,并告知同学们在家要劳逸结合,学习的同时帮助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信谣、不传谣、并利用网络和自己拍摄的照片积极弘扬正能量,做一名合格的新时代中学生。

疫情来势汹汹,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每一位郑州39中人都在尽自己的最大努力,用心守护我们共同家园,“冬天已过,春天还会远吗?”,让我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