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科学预防抗击病毒 齐心协力共度难关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护工作
2020-02-04 12:30  来源:

1.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成立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制定预防疫情应急预案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制定预防疫情应急预案

4.市实验幼儿园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及时推送疫情相关知识普及

  市实验幼儿园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及时推送疫情相关知识普及

5.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给小朋友的一封信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给小朋友的一封信

6.老师们通过班级微信群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工作、将教育局通知的相关要求和防控工作指示宣传到每个家庭

 老师们通过班级微信群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工作、将教育局通知的相关要求和防控工作指示宣传到每个家庭。

7.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每天向家长推送一个亲子游戏

 郑州市实验幼儿园每天向家长推送一个亲子游戏

8.市实验幼儿园在微信群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皆知,处处预防

 市实验幼儿园在微信群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皆知,处处预防。

9.幼儿园全面排查、追踪联系,实行幼儿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上报制度,采用分层统计上报形式,及时掌握全体教职工寒假动态及健康状况

采用分层统计上报形式,及时掌握全体教职工寒假动态及健康状况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规范地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按照郑州市教育局相关通知要求,郑州市实验幼儿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月26日上午,在接到按照教育局紧急通知要求之后,幼儿园领导班子迅速成立幼儿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园长郝江玉担任组长,党总支书记张莉、副园长张雪担任副组长,由保健主任、保教主任等担任组员开展相关工作。

幼儿园疫情防控小组安排相关中层和保健人员紧急启动幼儿园传染病相关应急预案,并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公布,并在微信群中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做到人人皆知,处处预防。

随后,按照教育局要求迅速建立班主任防疫工作群,做好防疫工作的宣传工作、将教育局通知的相关要求和防控工作指示宣传到每个家庭。幼儿园全面排查、追踪联系,实行幼儿和教职工的健康状况上报制度,采用分层统计上报形式,及时掌握全体教职工寒假动态及健康状况。幼儿园班主任以微信接龙形式,及时掌握班级幼儿及家长健康状况及假期动态,每天上午10点钟上报带班领导处;全体教职工每天上报个人的寒假期间的动态以及个人健康状况,每天10点钟上报带班校级领导处。如有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上报教育局。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加大对出入幼儿园值班人员的防控,把控好入园第一关,所有入园人员做好消毒、佩戴口罩等消杀工作,确保入园人员安全。

幼儿园党总支书记张莉及时在微信群中发布相关纪律要求,要求每一位党员在疫情发生时期做好严明纪律的践行者,切实做好担当履职的战斗员,做好防控政策的宣传员。全体党员积极响应,认真阅读相关要求,并表示坚决执行上级要求。

幼儿园家园共育,携手家长共渡难关。为了不让全体幼儿和家长受到疫情影响,减少幼儿和家长的焦虑情绪,在家也能过一个有意义,有乐趣的春节。幼儿园结合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儿歌、歌曲、动画等多元化宣传方式让幼儿掌握疫情防控的知识,同时,市实验幼儿园官方微信平台每天制作发布亲子家庭游戏内容,由班主任在微信群里及时给家长分享,让孩子也能和父母一起享受快乐的亲子时光。

面对疫情,不恐慌,不焦虑,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在省市各级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大家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一定会打赢这场病毒阻击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