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全方位、多举措抗击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4 15:40  来源:新闻中心

1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3各年级及时传达通知,统计汇总教师健康信息。

各年级及时传达通知,统计汇总教师健康信息。

5该校体育教师赵林创编并录制强身健体家庭锻炼指南

该校体育教师赵林创编并录制强身健体家庭锻炼指南

7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转发上级有关通知。

学校微信公众号推送疫情防控知识,转发上级有关通知。

8传达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

传达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

为确保师生身心健康,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全校师生和家长密切配合,全面排查,严防死守,用最有力、最有效的举措筑起一道道坚固防线。

成立领导小组,制订防控方案

为了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规范地做好卫生应急处置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有效控制疫情蔓延,郑州市第十九中学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为组长的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订《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预案》,领导小组负责全校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及按时报告等应急处置工作。

严格管控校园,摒弃任何侥幸心理,定时消毒

接到上级有关文件后,该校立即下发《郑州市第十九中学暂停校园开放的通知》,东门、西门全部关闭,北门由保安执勤,实行封闭式管理。除了值班人员,其他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如有特殊情况需要进入校园,必须佩戴口罩并于当天值班干部联系,配合学校保安做好测量体温、登记等工作,在确保安全后方可进入。学校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干部定时在值班群汇报校园值班情况并监督后勤人员每天定时消毒。

做好排查工作,及时上报健康信息数据

各部门、各年级每天通过全体教师微信群、班主任微信群、学生家长微信群等了解全校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的身体状况及假期去向。重点排查他们是否去过武汉、信阳、南阳、驻马店、周口、广东、浙江等地方;是否与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等,做好排查数据统计汇总,并及时上报信息。

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该校通过全体教职工微信群、班主任微信群、学生微信群、家长微信群、学校微信公众号、校讯通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推送相关信息,帮助全体师生员工及学生家长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引导师生员工、学生家长相信党和政府,克服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学校要求各班主任向学生家长群转发《郑州市第十九中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告家长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致家长和同学们的第一封信》、《郑州市第十九中学致家长和同学们的第二封信》、《郑州紧急发布——急寻同乘人》、郑州市防控办推荐的《新型冠状病毒病毒小科普》视频、由中国疾控中心制作的《寒假后返校提示——学生篇》等内容。1月30日,该校体育教师赵林自己创编并录制了强身健体家庭锻炼指南,该指南被共青团郑州市委员会在官方微信上发布,各媒体纷纷转载,受到全省市民一致好评。

克服困难,储备物资,积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为持续做好春季开学校园环境病毒消杀及防护工作,学校积极筹备购买84消毒液、洗手液、酒精、体温计、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由于市场紧缺防控物资,目前正在按照保健站指定的经销商进行提前订购。

面对本次疫情防控,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梁寅峰表示,接下来两周为疫情防控的关键周,全体十九中人在思想认识方面要再提高、在防控措施方面要再强化、在工作责任方面要再压实,进一步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的强大正能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