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线上办公防疫情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3 15:21  来源:

1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部署工作

领导班子第一时间部署工作

2建立疫情防控群

建立疫情防控群

3通过新媒体发布校长致家长一封信

通过新媒体发布校长致家长一封信

4利用数字校园软件统计信息方便快捷

利用数字校园软件统计信息方便快捷

5退休教师群信息统计及防范宣传

退休教师群信息统计及防范宣传

6召开专题工作会

召开专题工作会

7防控疫情宣传标语

防控疫情宣传标语

8党员志愿者对家属院进行全面消杀

党员志愿者对家属院进行全面消杀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利用数字化校园、微信、钉钉等线上媒体,积极主动应对,动员全体师生,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员防控重落实 科学宣传注防范

疫情爆发虽正值春节及寒假期间,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由校党委书记、校长于志明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关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层层落实责任制的督导方案》等;组建由防控领导小组和班主任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群、教职工群、退休教师群、班主任群、学生、家长群等,每天汇总师生健康状况,落实上级部门政策等;运用微信、微博、钉钉、贴吧、信息化校园等方式,及时传导、宣传防控方法和上级要求,上下传导信息迅速而直接;发放《致学生的一封信》和《校长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并按时向上级部门上报相关数据信息。学校全体教职工除工作需要外,一律严格按照要求主动在家自我隔离,并动员家人一并做好疫情防护相关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坚持每天对全校教职工逐一进行全面排查,并要求各处室负责人每天在疫情防控工作群内报备处室成员情况。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上做表率,在规范执行防护措施上做示范,引导全校师生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目前学校暂无疫情。

全面巡查保护航 打赢防控攻坚战

2月1日,经贸学校党委成员对校园进行全面巡查,之后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部署安排。防控领导小组组长于志明要求,:在疫情特殊时期,一是保护自己不给他人安全添麻烦;二是正确宣导传播政策和阻防控方法;三是务必摸清教师、学生、离退休人员、食堂、保安、保洁、宿管人员疫情真实情况不让病毒带入校园;四是做好返校前安全工作;五是做好网络课堂学习准备;六是后勤做好开学返校人身安全健康保障一切准备。他强调:经贸人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攻坚战。

丰富教学多元化 做好停课不停学

据悉,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贸学校将利用现有的钉钉平台、超星在线教学系统等线上学习渠道,推进“互联网+教学”工作,健全教学框架体系,丰富教学资源,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