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扛起疫情防控责任,筑牢校园安全屏障——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3 10:40  来源: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布置疫情防控工作。

教职工疫情防控群

教职工疫情防控群

班主任疫情防控群

班主任疫情防控群

做好进校人员登记工作

做好进校人员登记工作

做好体温测量工作

做好体温测量工作

保安做好进校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做好进校人员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工作。

1月25日,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党委积极贯彻省市关于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精神及要求,在已经启动校园应急防控工作基础之上,第一时间成立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就全面封校、防疫工作日报告制度、防疫宣传、网络课堂等方面进行再部署和严要求,希望各处室各部门分工协同,务必使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更加有的放矢。

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宋志强带领下,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迅速集结到位,党员教师积极参与,形成了线上线下坚守校园抗击疫情的良好局面。目前,学校已实行全面封校,分别在航海校区、陇海校区设立防疫检测点,禁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进出相关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出入车辆进行病毒消杀;实行教职工动态每日一报机制,就其与武汉方向人员情况、所在位置、健康状况等与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精准报告;对学校南阳、信阳、驻马店三地学生、学生家人或学生接触疫区人员,途径来往湖北学生人数进行摸排并按时上报市教育局,对以上学生继续跟踪;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微信群等新媒体积极展开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每日发送上级单位抗击疫情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师生科学认识疫情、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确保疫情监控信息上情下达路径通畅,信息来源准确无误。

临近开学,学校近期防疫工作主要侧重于相关后勤准备、学生线上学习准备、坚持师生身体健康监控等方面,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在保障师生安全前提下,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要求,全面统筹校园交通、治安、防火、消杀、教学等重要工作,强化警戒巡逻和封控管制,做到守责、担责、尽责。

“谁能将旗鼓,一为取龙城。”郑州艺术幼儿师范学校坚持党员干部靠前指挥、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扛起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相关责任,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校园安全屏障,为河南省疫情防控做出最大努力。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