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打赢防疫攻坚战 郑州二十四中架设空中课堂 “停课不停学”
2020-02-03 10:20  来源:

1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只带

对学生进行学习方法指导

2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积极架设空中课堂

积极架设空中课堂

3统计排查疫情

统计排查疫情,坚持:“零上报”制度。

4宣传防疫知识

宣传防护知识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你我的心。保护学生安全是教育工作者的职责,传播知识是灵魂工程师的使命。郑州二十四中校长陈峻讲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校提前谋划,科学统筹,充分准备,在学生继续按照原计划进行自主学习之外,多渠道探索“空中课堂”模式,充分利用好班级微信、QQ群,直播课堂等方式倡导每天通过微课堂解疑答惑。

据悉,郑州二十四中通过QQ群、QQ直播间、微信群和“网络直播课堂+智能作业巩固+网络互动辅导”等线上教学手段,对学生进行全方位远程教学及辅导,坚决做到疫情期间及因疫情延期开学阶段“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证教学计划及教学目标按期完成,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老师们利用现有可用资源,尽可能地架设师生“空间课堂”。充分通过微信群、QQ群等方式为学生灵活安排学习内容。进一步发挥备课组集体力量,老师们集体合作,录制讲课小视频在群里播放,在通过群里语音更进一步讲解,解决学生接受的差异。利用ppt展示学习内容的课件,学生学习过程中,老师可以录语音讲解重点知识点。各科老师根据学生的情况,坚持分层次教学,全面保证空中课堂教学的效果。

郑州二十四中将进一步提高在线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制定在线教学辅导计划,向学生提供学习建议和在线学习资料,通过网络、微信、电视、电话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做好学生的线上答疑和学习指导,提高学习效果。与此同时,郑州二十四中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书记常玉霞号召全体党员教师积极行动起来,积极学习、探索空中课堂教学模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