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全力防控疫情保障平安
2020-02-03 16:20  来源:

保安人员对门卫室周边区域进行日常消毒

保安人员对门卫室周边区域进行日常消毒

对教学楼进行专业消毒

对教学楼进行专业消毒

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专业消毒

对学校公共区域进行专业消毒

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筹备

口罩、84消毒液、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筹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但精细防控不折不扣。1月31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在日常重点区域消毒基础上,对全校教学楼、门卫室、值班室及学校公共区域进行全面、专业消毒。

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从1月20日起积极协调口罩、温度计、84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确保应急和开学后的防控需要。1月23日起学校通过微信工作群启动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学校校长董慧蕴召开紧急微信会议,要求值班干部切实增强紧迫感,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站好位置、积极防控。1月24日,学校又召开保安人员微信会议,要求学校保安人员拉好校园第一防线,做好全力防控准备,无特殊原因外来人员不许入校。1月25日河南省宣布启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应急响应,学校当即按照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的文件指示,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董慧蕴校长全面动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明确各部门责任分工,建立联防联控机制。要求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加大校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在推进改善学校各区域环境卫生条件的过程中,要全覆盖、求精细。要严格按照责任分工,做好消毒战“疫”,为学校的春季开学做好前期工作。

有准备,战必赢。连日来,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值班干部坚守岗位,积极、快速反馈防控信息。总务处人员积极配合防控需要,在保障校园常规安全的同时,做好“日排查-日反馈-日消毒”。在严格进行个人健康情况管理的情况下,学校保洁人员小批次入校,维护校园整洁有序的环境。

在特殊时期,全校上下共同担当,必将为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出校园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