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江凌到部分高校、中小学校和郑州市教育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2 11:07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

2月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到我省部分高校、中小学校和郑州市教育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十个坚决到位”工作要求,切实把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站位,细化方案,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坚决打赢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江凌先后来到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州七中、金水区文化路一小和郑州市教育局,深入学生宿舍、学校食堂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寒假留校师生动态和健康情况、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等,指导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他指出,教育系统师生众多、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和重中之重。要坚决防止受感染人员进校园,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细致摸排掌握师生动向和健康情况底数,建立健康管理档案,构建分级防控体系、夯实各级责任。要做好开学后防控管理,对食堂、教室、寝室等重点区域场所,制定细化具体可操作的防控办法,开展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减少交叉感染传播机会,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加强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制定切实管用的应急管理办法,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合理规划必要的隔离场所,确保发现情况及时处置、规范隔离。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