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106中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多举措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02-02 10:18  来源:

1.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106中学全体党员倡议书”及”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学校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106中学全体党员倡议书”及“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2.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科学防范措施

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科学防范措施

3.郑州106中学实施健康信息日报制度

郑州106中学实施健康信息日报制度

4.通过班主任工作群开展防疫工作

通过班主任工作群开展防疫工作

5.停课不停学,积极筹备网络课程

停课不停学,积极筹备网络课程

6.通过班级微信群布置各科作业

通过班级微信群布置各科作业

7.班级家长群反馈学生在家学习情况

班级家长群反馈学生在家学习情况

寒假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郑州市第106中学严格按照上级指示要求,立即行动,积极应对,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全面部署、防控当先

疫情发生后,郑州106中严格按照省市有关部署。全体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06中学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苏芳任组长,中层以上干部和年级长为组员,副校长胡庆周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纪委书记贾瑞法任督导工作小组组长。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落实、督导。专门建立疫情领导工作群,并对教师微信工作群、班主任工作群、家长工作群进行进一步核查,保证将防控工作落实到每一个人,不遗漏一位师生。

强化宣传动员,做好防控指导

疫情发展牵动着全体师生的心,学校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家长群、学生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科学防范措施,引导全校师生做好应对。通过网络不定时向师生发送学习资料。号召全体师生少聚会、勤洗手、带口罩。党员同志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担当使命。学校干部包保年级科室,分工到人,责任到人,将防控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

加强信息报送,排查工作精细有效

郑州106中学实施健康信息日报制度。要求每天上午11:00前每位师生将个人健康信息分别在微信群中实名上报,由办公室、德育处、工会、总务处分别对教师、学生、离退休教师、食堂物业人员进行统计,保证全员上报。最后汇总到办公室,形成每日报告,上报保健站。同时106中学研发问卷调查小程序,利用小程序进行线上调查,落实学生每日健康状况在线填报。在此期间106中学还重点排查和监测了年前在106中学进行艺术考试的湖北考生、省内的信阳、南阳、驻马店等地考生和106中学最近三年考入湖北高校学生的健康状况,要求这些人员第一时间进行自我隔离并认真观察自己的身体状况,每天上报情况,并将排查结果上报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对武汉返郑人员和信阳、南阳、驻马店返郑人员进行严格排查,记入台账,重点关注,要求其在家自我隔离。

停课不停学,积极筹备网络课程

郑州106中积极筹备网络教学工作,教务处组织全校教师,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学习计划和时间表。通过线上学习、讲授微课、线上辅导等形式,做到了疫情之下停课不停学。充分利用微信网络平台,家长和学生拍照打卡,每天定点汇报当天学习任务完成情况,鼓励学生自学,家长督促,珍惜时间,提升自我,充实自我,拒绝恐慌焦虑,争取以更高起点,全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做好后勤保障,努力解决师生物资紧缺问题

面对口罩等物资紧缺问题,郑州市第106中学校长苏芳想办法多方联系,为老师们联系到一批口罩,保障了教师健康安全。同时学校总务处根据上级文件要求,加强学校应急物资储备盘点和储备。郑州106中学上下齐心,拧成一股绳,保障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假期。

提高警惕,密切关注疫情发展

郑州106中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毫不松懈,坚决落实上级的有关通知,做好上传下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排查和上报。同时拓宽沟通渠道,优化设计安排,利用现代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积极组织年级老师在线教学技能的学习培训,认真组织好教学,确实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全面部署,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郑州市第106中学校长苏芳表示:“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密切配合,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抗阻击战。让我们家校携手,积极投身到疫情的联防联控中去。”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