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全力决战疫情防控工作,郑州五中打好人民战“疫”
2020-02-02 10:11  来源:

1用2用

郑州5中党委书记王海方号召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有政治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6应5用

校长张天佑号召党员干部关键时期要冲得上去,发布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807月

办公室在五中大家庭接龙上报非常时期人员接触情况

50444

纪委书记王磊在群内转发上级文件鼓励大家战胜疫情

照片 012

党员教师李丽雅坚守岗位值班

72c66e92f1f4162

后勤保障处在门卫配备的消毒设备

9

门卫保安人员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a7eca784d36a701ce9c3482c77a8460

保安师傅坚守岗位

22a506c3f2057872bfd120b02e48258

学校党委公开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文件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郑州五中党委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第一时间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河南省政府、郑州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党组等各级要求,采取了一系列果断而有效的措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切实发挥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郑州五中党委第一时间成立以校长张天佑、党委书记王海方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办公室主任麻玉东为联络员,制定了《郑州五中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试行)》。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面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全面负责落实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通报通知有关情况,负责教师、学生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书记王海方、校长张天佑、纪委书记王磊等下领导频频在“五中大家庭”“五中精神文明群”“共产党员群”等群发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的讲话精神。

  学校党委向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教师发出了倡议书。倡议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岗位职责。”“关心师生健康,践行使命担当。”“发挥模范作用,坚定必胜信心。”校长张天佑第一时间起草整理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 致郑州五中家长的一封信》,从方方面面再次向家长、学生普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知识和防控方面的注意事项。学校同时发布《应对新型冠状病毒,郑州五中应该如何做好心理建设暨心理解忧途径》等文章,缓解家长和学生心理恐慌。郑州五中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了转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转自教育部新闻办微言教育的《中国疾控中心发布6份指南,教你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转自郑州教育的《郑州市教育局再发紧急通知:取消假期所有返校活动,严禁提前开学!》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首先,从大年初二到初八,办公室理根生、李丽雅等党员教师坚守岗位,奋战一线接收公文,确保上级政令畅通上传下达。办公室主任麻玉东多次在“五中大家庭”微信群发布紧急通知,对各种有关防控疫情的文件进行宣传,并要求老师以“接龙”回复的方式确认信阳、南阳、驻马店、周口等地有无与此四地的亲戚、朋友以及其他人员密切接触的情况,在微信群中下载《8号文件空表》,要求全体教职工高度重视,如实填写,不得瞒报。学生发展处号召班主任打电话、发微信组织学生和家长知晓和落实疫情防控信息和工作要求。班主任每天组织学生在班级群中进行“晨检打卡”“完成作业情况打卡”等。校医李倩对学生的晨检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和存档,持续关注学生身体健康状况,为疫情防控工作守好第一道防线。学生打卡完毕后,班主任、年级长要在不同的群里进行打卡,以保证各项工作逐级得到严格落实。

  后勤保障处对校园进行严格管控,不存有任何侥幸心理,定时消毒,不留死角。按照上级要求,学校当即着手对校园进行了封闭式管理。除了值班人员,任何非必要进入人员一律禁止进入校园。凡进入校园的值班人员,在学校门口要接受体温检测,并要认真填写登记表。学校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定时向市教育局报告值班情况和校园情况。工作人员定时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消毒,不留死角。疫情当前,社会稳定更显重要。学校的工作牵动着数千个学生的健康状况,数千个家庭的目光,学校紧张而有序、平稳的工作节奏不仅助力了疫情防控工作,也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情绪。疫情爆发以来,郑州五中党委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各级政府、部门保持高度一致,通过各种形式的举措让广大师生和家长既对疫情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又不盲目陷入恐慌;上级要求停课不停学,学校开启线上授课模式,让学生们既响应号召减少出行,又能在家里得到学校、各任课教师的悉心指导,高效、安心进行学习。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