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24中停课不停学,多措并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2020-02-02 18:02  来源:

1学校微信公众号“致家长的一封信”

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

2通过班主任工作群开展防疫工作

通过班主任工作群开展防疫工作

3认真做好统计、排查工作

认真做好统计、排查工作

4积极宣传防控知识

积极宣传防控知识

5积极筹备“停课不停学”

积极筹备“停课不停学”

6全校教职员工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全校教职员工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郑州二十四中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开展防疫工作。学校根据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各处室积极做好防控预案。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班主任工作群、班级群、教研组长群等各种网络渠道,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以及预防、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有关措施。

学校认识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进入“备战”状态:一是强化舆论引导,利用QQ、微信群及时将上级要求向全校师生进行宣传贯彻,准确、客观地发布疫情及防控工作信息,督促班主任管理好班级QQ、微信群,不在群里发表或转发没有经过科学论证的有关疫情的不当言论、图片、视频;二是进一步做好摸排工作,加强对武汉返乡人员信息的排查,精准识别有过跟武汉返乡人员接触史但没有发热的流动人员,督促相关人员自觉隔离;三是号召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郑州二十四中党委书记常玉霞号召全校党员同志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师生们少出门、少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戴口罩、讲卫生;四是配合防疫部门做好校园的消毒工作,为学校门卫配备N95医用口罩,督促门卫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的体温检测等必要工作。五是积极筹备网络课程,做到“停课不停学”, 郑州二十四中校长陈峻讲到: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忠诚履职,守土有责,不能面对面课堂上课,我们就想办法搭建云课堂,让孩子们在家也能开展学习,不能耽误孩子们一天课!  

当前正值新春佳节,人员流动量增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带来的变数较多、挑战很大,使得疫情防控工作尤其困难复杂。下一步,郑州二十四中将积极配合上级部门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过一个平安幸福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