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齐心协力战疫魔 郑州63中在行动
2020-02-01 01:47  来源:新闻中心

1郑州63中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郑州63中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党总支微信群内正能量满满!

党总支微信群内正能量满满!

3后勤坚持每日消杀 、入校测温

后勤坚持每日消杀 、入校测温。

4每日排查,保证信息畅通

每日排查,保证信息畅通。

5班主任利用微信群排查学生身体状况和动态

班主任利用微信群排查学生身体状况和动态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式异常严峻。为确保广大师生的健康与安全,郑州63中高度重视,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措施,及早开展细致到位的预防和控制工作。

 加强领导,统一安排部署

1月23日,学校领导班子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电话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通知精神。1月30日,学校制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应急处置措施,统一部署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严防严控,阻断传播途径

学校结合春节放假前的清洁工作,继续对校园重要公共场所进行清洁和消毒。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值班领导当日全面巡查校园,关注校园安全动态。在河南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后,学校进一步升级措施,加强校门管控,有事入校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后方可放行。

加强宣传,增强防控意识

学校通过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上传下达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信息收集与沟通;利用微信群等平台,转发上级有关防控疫情知识和工作要求,向全校师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全面排查,保障信息畅通

为全面排查摸清全校师生去向和健康情况,学校先后进行了“教职工家庭健康状况和动态申报”、“工作人员及其家属健康状况申报” 和“学生身体状况和动态申报”等信息统计,全面掌握师生情况。将摸排出的湖北返郑重点人员及时上报,并利用电话每日进行健康状态追踪。自1月23日起,实行每日报告制度,于每天17:00前向上级部门上报师生疫情情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阶段,郑州63中将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研究调整防控措施,进一步完善应对方案,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引导广大师生科学理性认识,继续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