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教师变“主播”,课堂搬进家,郑州44中毕业班成长不停歇
2020-02-10 15:12  来源:新闻中心

2.有郑州44中特色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郑州44中特色的线上教学实施方案

3.“钉钉”直播授课,有效实现了空中课堂的线上互联

“钉钉”直播授课,有效实现了空中课堂的线上互联。

4.“停课不停学”网上培训在全校老师中顺利开展

“停课不停学”网上培训在全校老师中顺利开展

5.多措并举,为寒假在线课堂丰富路径

多措并举,为寒假在线课堂丰富路径。

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应对初三、高三紧张的学习任务,根据郑州市教育局有关文件精神,郑州44中开展初、高三毕业年级网络学习指导和线上直播授课,采取多种措施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钉钉直播授课,有效实现了空中课堂的线上互联。受疫情影响,收到寒假延期通知后,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学校研究制定了《郑州四十四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借助钉钉平台、统一AI智能教育平台资源和微信群,为学校、教师、学生、家长等各方提供高效沟通、互动的数字化管理平台,实现了教师在线直播教学、学生在线学习的功能,停课不停学,促进了学生健康成长。

因为首次尝试线上上课,除了学校开展的全校教师“停课不停学”网上培训,高三老师们也集思广益为学生量身订制在家学习方案,建立微信群答疑、利用钉钉打卡督促、发红包签到激励,组织学生在家学习。高三英语老师卢冰丽介绍说,“线上限时训练和钉钉直播,效果都很好,学生们都能认真听,做笔记,参与互动,还可以随时申请向教师提问。” 高三各学科备课组还开启了线上教研,及时调整学习方案。

在线上课的学生说到,“虽然疫情爆发导致延迟开学,但是老师们一直关注着我们的学习情况,为我们制定复习方案,进行在线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不了网络空间的畅通,更无法停滞教育信息化的脚步。郑州44中的老师们将不忘初心,全力以赴,以实际行动为学生和家长服务,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