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把疫情挡在校外” 郑州市实验高中布控、监测、模拟,做足开学前准备工作
2020-02-10 15:10  来源:新闻中心

b9463c6063310656ec3f7bbceac73a1

校长孙海峰讲话

e82631f35f72e9c6a5dd4e61a88028b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会并做记录

ee72795795f7b0d02a76db9ae1504c2

学校党委书记宋延兴讲话

f1c677b53d309875585682291798432

与会人员讨论并制定措施

2月9日上午,郑州市实验高中在学校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会议,学校中层以上领导参会。

会上,校长孙海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安排学校开学前、开学中、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根据上级防疫工作有关要求和学校实际,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要建立和执行人员假期行踪和健康监测管理机制。为“把疫情挡在校外”务必执行最严格的人员信息调查统计监测制度。对全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全覆盖排查、统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一人一案”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在此基础上,形成返校人员清单,精准安排教职员工和学生分期、分批有序返校。反复模拟开学后的突发情况和应对措施,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暂不安排上班、上学。

学校领导班子围绕视频会议讲话精神,在前期开展的积极应对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再次落实学校的主体责任,明确每个责任人的职责;就如何阻止病毒进校园、细化开学后的各项防控措施,以及停课不停学等问题,大家纷纷献言献策,群策群力,继续深化、细化工作。

据悉,全体师生员工每天自行测量体温,并将体温数据和身体状况报相关责任人,责任人需逐一统计,并通过截图、录音、录像等形式留存报告人所报告信息的证据。坚决杜绝瞒报、虚报、漏报、缓报等行为。

会议尾声,学校党委书记宋延兴对大家提出要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冲锋在前,深入一线,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实高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