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家校携手抗疫情,郑州63中开学第一课获家长点赞
2020-02-10 15:06  来源:新闻中心

1郑州63中不“疫”样的开学第一课开播了!

郑州63中不“疫”样的开学第一课开播了!

2班主任正在利用钉钉平台和学生互动

班主任正在利用钉钉平台和学生互动

3班主任精心准备,提前录制开学动员视频

班主任精心准备,提前录制开学动员视频。

4学生边看边做笔记

学生边看边做笔记

5家长陪孩子一起参与开学第一课

家长陪孩子一起参与开学第一课

6班主任的良苦用心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班主任的良苦用心得到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7家长们纷纷点赞

家长们纷纷点赞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学生和家长顺利开展延期开学期间的学习生活,2月9日下午2:30,郑州63中全体班主任利用钉钉平台的直播功能上了一堂不“疫”样的开学第一课,并播放了精心准备的开学动员视频。全校共有1000多名师生和家长共同参与。

在直播中,班主任首先号召全体学生向直面疫情、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学习“最美逆行人”身上展现出的无畏艰险、为国担当、甘于奉献、严于律己、高度自觉的卓越品质,勇敢担负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增强信心、调整心态、锻炼身体,以刻苦努力、居家学习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接着,班主任介绍了延期开学期间学习安排,对学生在家观看“名校同步课堂”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学生在线上听课时所需的课表、时间安排、作业安排、课后辅导等问题进行了一一地说明,进而为10日正式开始的线上学习做好全方位的准备。

据悉,在此之前,郑州63中的班主任就利用录制视频的方式进行了开学前的总动员,通过钉钉平台、微信群、QQ群和朋友圈等形式,将线上学习安排及要求告知到每一位家长和学生,并要求家长在家加强对学生的管理,督促学生按时有效地参加线上学习,按时完成学习任务。为此次直播和线上开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家校携手,共抗疫情。在防疫形势严峻、学校延期开学的特殊时刻,郑州63中这场不“疫”样的开学第一课,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有效应对疫情、保障假期不停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赢得了家长们的一致点赞。众多家长纷纷通过班级群、朋友圈发表感言,对学校做出的周密安排和连日来老师们的艰辛付出表达衷心感谢,表示一定尽最大努力配合学校和老师,让孩子的假期过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