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致敬郑州45中疫情中这些最美的逆行者
2020-02-10 15:01  来源:新闻中心

45中的白衣天使闫富琴老师

郑州45中的白衣天使闫富琴老师

统计、上报,这是每一个默默无闻的你我的付出

统计、上报,这是每一个默默无闻的你我的付出。

消杀、排查,45中总务处人员好样的

消杀、排查,郑州45中总务处人员在行动。

消杀、排查,45中总务处人员好样的2

消杀、排查,郑州45中总务处人员在行动。

校园值班队,点亮守护校园的灯

校园值班队,点亮守护校园的灯。

在线直播,45中每一位教职工,都在默默的为教育奉献

在线直播,45中每一位教职工,都在默默为教育奉献。

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国人的宁静,本该熙熙攘攘其乐融融的春节,变成了各自在家的隔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近一个月来,郑州45中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从来没有停止过,而在这场“战争”中,校园那些逆行者的身影,却令人那么感动…

郑州45中,有一位白衣天使,她虽不像电视里的医生那样穿着严实的隔离服忙碌在和病毒斗争的一线,但却用自己的坚持顶起了整个郑州45中校园的平安——她就是校医闫富勤老师。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她一遍遍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给大家进行各种讲解,提醒师生保持警惕;信息统计、报送信息,一遍又一遍一条又一条。一千多人的情况,经常是需要当天开始统计,当天就要汇总,忙起来的她,全然顾不上家里三个孩子,一天天马不停蹄的统计。当问及她时,她却说,大家比她还辛苦,能为大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她感到很幸福,很自豪。

虽然处于假期,郑州45中的校园却从来不是冷冰冰的。值班室里,不论何时,总会有一盏灯,温暖着整个校园。虽然疫情防控阶段我们不能外出,但是这支由校级、中层干部、年级长和教研组长组成的假期值班队伍,却毅然的戴上口罩,奔赴校园,坚守在一线。他们24小时守护校园,用自己的坚守点亮的这盏灯,很暖……

不间断消杀、严把入门关、细审校园防疫隐患处,郑州45中的总务处人员每天奔赴在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线。他们虽戴着大大的口罩,但口罩的背后是一种力量,一种必胜的力量!

他们,是每一位班主任,班级50位同学,一个个打卡、报送;他们,是每一位任课教师,一遍又一遍的试用课程直播软件,给孩子们最有效的直播学习体验……

他们没有超常的能力、没有炫酷的战甲,有的是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可贵精神。

致敬郑州45中的每一位抗疫逆行者!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