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延期开学不停学,你猜,郑师附小娃们都将学点啥
2020-02-07 11:48  来源:郑师附小

富有个性的附小课程表

富有个性的附小课程表

老师在家认真备课

老师在家认真备课

学生在家认真锻炼

学生在家认真锻炼

防控疫情,学校延期开学,线上学习已经成为当下的高频词。在即将开始的延时开学期间,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老师们为附小娃们准备了什么样的学习套餐?请看亮点颇多的“三好·生”课程表。

亮点一:充分体现学校办学理念“五育并举 立人至上”

线上直播课程:上午两节,下午1节,每节时长不超过30分钟,避免学生长时间盯着屏幕学习,造成视力疲劳,影响身体健康。

线下自主学习:安排以运动、阅读、艺术欣赏、劳动与实践为主要内容的实践课程。教师通过多种形式为附小娃实时提供实践支持,让附小娃多读书,多锻炼,并参加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这份非常时期的课程表努力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引导学生关注生活,在自主生长的过程中,不断丰盈生命,这也是附小课程的价值所在。

亮点二:专业路径,团队共研,提前谋划

从1月31日开始,附小教师团队开始分年级、分学科编制学期课程纲要,2月3日,完成12门学科、57份课程纲要,用专业的路径提前对本学期进行课程规划,不但提升教师课程领导力和规划力,同时也让课程纲要成为学生学习的认知地图。以纲要为指导,老师们认真钻研教材,精心备课,撰写基于标准的教学设计。截至2月7日,附小教师已经完成至少两周的教学设计。

亮点三:我为战“疫”做贡献——红领巾行动研究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附小娃表现出前所未有的智慧和热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关注、观察、探究和力所能及地发出附小娃的声音,他们也将用富有个性的形式来展现自己的研究成果。

亮点四:不定时上线的“你猜课程”

不定时上线的“你猜课程”,学校已经联系了河南省的野生动物保护专家、清华大学的优秀学子、心理咨询专家等人,做好了开课的准备。

你猜,今天有“你猜课程”吗?你猜,今天会上什么课呢?你猜,今天你的新老师和新同学是谁?

“你猜课程”让附小娃对即将开始的线上学习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你猜对了吗?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