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阻击战,郑州60中极推进延时开学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
2020-02-07 11:28  来源:

直播平台讲解

直播平台讲解

延时开学期间课表解读

延时开学期间课表解读

积极成立线上教学讨论小组

积极成立线上教学讨论小组

电脑直播演练

电脑直播演练

手机直播演练

手机直播演练

精美课件准备

精美课件准备

2月6日上午,郑州60中进行了第一次全校教职工集体线上教学直播培训。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做好延时开学准备,保证严峻的疫情下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郑州60中结合区教体局相关要求和学校实际,制定了详细的计划和方案,积极推进各项延时开学线上教学前期准备工作。

在完成组建班级钉钉群,以文件、视频等形式传达学校延时开学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安排与要求的基础上,郑州60中进行了全体教职工在线直播教学培训,指导教师对钉钉平台直播等功能的正确使用。

学校课程发展中心主任李文强作为此次直播的主播,在直播中为全体教职员工详细解读了线上教学的时间安排和要求;在线为大家展示了钉钉直播平台在教学实践过程中课件播放、连麦发言、家校本布置作业、在线批改作业等各项基础功能的操作;介绍了北京四中网校网络平台电脑页面的发布任务、测试、讨论等应用。李文强还在直播中分别介绍了“分层走班”学科及教师如何在直播教学、网络平台教学时进行多班联播和分层分组操作,以确保六十中“分层走班”差异化教学的正常开展。

直播结束后,郑州60中教师纷纷积极尝试操作,遇到不解的问题先反复观看直播回放自学,及时发现问题或提出疑问,以便课程发展中心收集问题,统一整理,一一进行讲解答疑,以期精准解决问题,为线上教学工作如期顺利开展提供更有效的技术指导和网络支持。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