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疫情防控莫恐慌,看郑州18中教师如何扮靓“宅生活”
2020-02-06 15:56  来源:新闻中心

白亚丽老师的面点作品“中国强”

白亚丽老师的面点作品“中国强”

白亚丽老师的作品“武汉加油”

白亚丽老师的作品“武汉加油”

经过阿里巴巴认证的数字化新教师

经过阿里巴巴认证的数字化新教师

青年教师王杨完成的数字自画像

青年教师王杨完成的数字自画像

青年教师张嘉蕾的拼豆作品

青年教师张嘉蕾的拼豆作品

司彩贞主任坚持练习瑜伽

教师司彩贞坚持练习瑜伽

文明办主任李连军获得数字化时代“新”教师证书

李连军老师获得数字化时代“新”教师证书

校长段亚萍利用沙糖桔做的鞭炮

校长段亚萍利用沙糖桔做的鞭炮

杨红革老师制作的在线授课知识胶囊

杨红革老师制作的在线授课知识胶囊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关键时期,为了解除教职工的恐慌心理,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2月4日,郑州18中工会在微信群开展“宅生活”创意征集活动。

学校工会主席张恺的倡议一经发出,便得到教职工们的积极响应。健身、做美食、做手工、学技能、为武汉加油,大家纷纷晒出自己扮靓的“宅生活”。美术教师白亚丽,利用所学美术专业,和女儿一起做面点,做出“武汉加油”、“中国强”的创意造型,以此表达全家人对武汉人民及祖国的深深祈祷和祝福。校长段亚萍陪父母过春节的过程中,每天为父母制作苹果奶昔,还利用沙糖桔做成鞭炮,破除一切污秽,并祝福武汉能够早日摆脱疫魔。青年教师张嘉蕾喜爱玩拼豆,平时没有大把时间玩,这个假期终于过了把瘾,一个个精美的造型,都是她自己满意的作品。体育教师王杨趁假期完成了数字油画自画像。教务主任司彩贞晒出了自己坚持练习瑜伽的娇美形象。语文组杨红革老师,假期坚持练习书法,并积极参加希沃白板培训,通过知识胶囊制作《林黛玉进贾府》在线视频,提前熟悉在线授课的技能。

面临延迟开学,大家并没有忘记给自己充电,大家积极响应市教育局号召,参加钉钉线上培训,并每天在线上和学生一起打卡,检查假期作业完成情况,和学生互动答疑。目前已有50多名教师完成阿里巴巴钉钉初级数字化教师认证系列课程学习,并考核通过,获得“初级数字化教师”资格。

尽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依然严峻,并不影响郑州18中教师们对生活中小美好的热爱,他们坚定地相信,只要心中充满希望,春暖花开的时节指日可待。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