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小手拉大手 同心共战“役” 各校红领巾纷纷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2020-02-06 15:47  来源:郑州日报客户端

庚子新春,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假期里,我市各学校的孩子们,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防控疫情助力,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先锋们的深深敬意。他们和爸爸妈妈一起,捐款捐物;他们争当防疫“小卫士”,养成良好习惯,学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他们做好防疫“小宣传员”,通过小手拉大手,与家人一起,共同学习防疫知识;他们用手中的笔,画出热腾的心,写下热爱,送上祝福,为武汉加油!为祖国加油!

小小画笔促宣传4.jpg

小小画笔促宣传2.jpg

小小画笔促宣传1.jpg

11.png

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小学学生作品

三三班贺依晨.jpg

三三班申庭筠.jpg

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学生作品

安静过年

除夕鸣炮归隐,春节网上拜年,

宅家闭门不出,我为抗疫奉献。

这个大年安静些,

再安静些!

就让安静去等候,

再等候!

等候天朗气清春风拂绿,

等候疫情褪去党佑神州。

就让安静去迎接,

迎接春寒褪去后的火热情意,

迎接阴霾散去更灿烂的阳光!

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 贾镜洁


感谢有你

2020年春节假期,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张张照片定格在那温暖的瞬间,一个个故事感动着我。

印象最深的是一个视频,妈妈在医院连续工作了七天,女儿和爸爸去医院给妈妈送饺子,隔空和自己的妈妈拥抱。小女孩把饭盒放到台阶上,妈妈才过去拿,妈妈在保护自己的孩子,而孩子在单纯的想妈妈,想让妈妈早点回家。

那些在一线工作的白衣天使们,每天见缝插针的休息一会儿就又回去投入战斗,为了节省防护服,他们不喝水,甚至穿上了成人纸尿裤。脱下防护服的时候,他们的衣服早己湿透。

向这些一线的白衣天使们致敬。相信我们一起努力一定会战胜病毒。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管城回族区紫东路小学 完颜子轩)

1.jpg

2.jpg

3.jpg

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孙雨墨书法作品2.jpg

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五二班周璟书法作品.jpg

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学生作品

众意路小学学生作品3.jpg

众意路小学学生作品5.jpg

众意路小学学生作品4.jpg

11.jpg

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学生作品

你我同心,灾情远离.jpg

祈祷你们平安归来.jpg

守、洗、戴你学会了吗.jpg

做好个人卫生就是爱国.jpg

郑州大学实验小学学生作品

1.jpg

0202_2.jpg

2.jpg

3.jpg

078D3B60@388A5F35.EFFB375E00000000.jpg

111.png

中原区建设路第二小学学生作品

致“白衣天使”的一封信

亲爱的“白衣天使”:

您好!我们是河南省郑州市幸福路小学的少先队员。首先,向你们敬一个队礼,向你们的勇敢和永不放弃的精神致敬。

我们的父母中也有在一线战斗的“白衣天使”,他们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他们告诉自己的孩子:“爸爸妈妈去一线战斗是为了祖国这个大家,如果没了大家,哪里会有我们这个小家呢?”

我们在新闻上看到,许多医护人员都去武汉支援,你们背井离乡,只为了对我们的健康负责。看到你们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戴着口罩、手套,一天下来,脸被勒出深痕,手被捂得发白发皱。你们那句“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令人动容。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来得很突然,是你们用无私的爱,默默的行动,感动着成千上万的人们。你们是一群最美丽的逆行者,是我们最坚强的后盾。你们是勇士,你们是英雄,你们是最最可爱的人。此刻,我们会好好听话,待在家里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为你们解除后顾之忧。相信有你们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最后,说一声你们辛苦了,你们是最棒的,你们一定要平安回来!(二七区幸福路小学 陈子凯 李崔鑫 刘润泽 宋睿轩 宋若菡 张哲)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