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课了!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上下联动搭建“空中课堂” 边“宅”边学
2020-02-11 10:41  来源:

1课前针对疫情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

课前针对疫情对学生进行价值观教育

2课堂连麦互动

课堂互动

3课堂练习

课堂练习

4课堂实时反馈

课堂实时反馈

5当天作业布置

当天作业布置

6心理疏导讲座

心理疏导讲座

7坚持每天在家自学_副本

坚持每天在家自主学习

根据上级部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工作的全面部署,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借助学校信息化办学的优势,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技术支持打造不受时空限制的“空中课堂”。2月10日起,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的“空中课堂”正式开启,师生们“宅”在家中、学在家中,授课、学习两不误。

直播前,为了确保学习效果的最优化,学校和班主任事无巨细地发布提醒和通知;直播开始,问候、点名、课堂互动、连麦提问、解析答疑、作业布置等环节一应俱全。学生们在上课过程中积极踊跃地和老师进行互动,课堂氛围活跃。在课后的学习反馈中,很多同学表示:这样的上课模式自己很喜欢,既能快速获取新知识,指导自己的线下自学,又能利用视频回放功能反复学习和收看,便捷又高效。

除了线上直播学习文化课程外,学校还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在2月10日下午安排心理专职教师李卫芳为全校学生进行了主题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心理疏导》专题讲座,为学生普及疫情防控期间的正确做法和科学的心理疏导方式。

为了全面掌握学生在家的学习和锻炼状态,各班还制定了详细的作息计划表,对学生每天在家的学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以及作业反馈时间进行了规划。老师每天定时批改作业并及时反馈,基本做到和在学校一样日日清,最低程度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

为了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教研组、班主任、家委会等上下联动,多次召开视频会议,征求各方意见,形成了具体可行的实施路径,确保在疫情防控时期,在保证师生身心健康同时,让学生学习好,也要生活好。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