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多方入手,郑州二中对学生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生活给予全方位指导
2020-02-11 10:38  来源:

0

致家长和学生一封信,激发爱国热情,给出生活建议。

11

1

老师上课上得认真

2

22

学生学习学得认真

3_副本

4_副本

老师信心满满

2月10日,是郑州市中小学原定的开学时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开学时间已经延后。如何既让学生逐渐从假期放松的状态中逐渐紧张起来,为正式开学做好身心上的准备,又让他们安心地“宅”在家里,这是郑州二中最近一直在积极思考和实践的工作。

召开校务会视频会议,全面部署开学前及开学工作

2月6日,郑州二中召开了校务会视频会议,全面部署了开学前及开学工作。会议中,对将要在2月10日开始的网上教学相关细节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达成了共识。会议还明确,自2月10日起,学校所有管理人员、行政人员也将进入网上上班办公状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网上学习的顺利进行做好各项保障工作,为正式开学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确保网上学习阶段与正式开学阶段的无缝隙对接,为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打下基础。

再致家长和学生一封信,激发爱国热情,给出生活建议

2月9日,校长王瑞再次向家长和学生发送了一封信。“全国各地医务工作者将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义无反顾奔向武汉,用勇敢和忠诚谱写了一曲曲救死扶伤的医者赞歌。疫情让中国陷入了暂时的困境,也让全体中国人的爱国热情、民族精神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激发和凝聚……”这样的话语引发了家长和学生的强烈共鸣。

信中,王瑞再次呼吁大家为了疫情的防控需要,也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一定要继续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继续不折不扣地“宅”下去。他希望同学们在精神上“强”起来,相信在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定能控制疫情,战胜病魔;在心灵上“静”下来,科学规划时间,专心读一本好书、练一手好字、炒一盘美味、学一项技能;在身体上“动”起来,合理运动,健康第一;在学业上“忙”起来,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状态投入到每一天的学习中,规划自我,提升自我。

停课不停学,老师网上直播,师生互动,信心满满

2月4日-2月9日,郑州二中教师已经投入到了网上试课的工作中。2月9日晚上,综合老师们在试课过程中提出的各种问题,学校组织了一次网上辅导活动。为了提高辅导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学校安排了前期试课过程中对教学平台运用比较好的三位老师为大家进行了方方面面的解答。

2月10日上午,郑州二中老师网上教学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尽心、耐心讲解,学生准时、认真聆听,获得了比较好的成效。“第一天网课开始,效果不错!”“直播网课,老师、学生都不容易,一起加油!”“早上给全年级上课,首播成功,一身轻松!”老师们对以后的网上教学都充满信心。

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郑州二中正在努力,并将长期努力,提升正面影响力度,激励同学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蓄积能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