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12中“线上会议”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02-11 10:26  来源:新闻中心

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

召开视频会议研究部署防疫工作

校长孟天义及时部署防疫工作重点

校长孟天义及时部署防疫工作重点

对全体教职工进行防疫安全教育

对全体教职工进行防疫安全教育

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及时传达上级文件精神

实地研讨“学生分散就餐”

实地研讨“学生分散就餐”

学校坚持每日消杀

学校坚持每日消杀

查看洗手池水龙头数量

查看洗手池水龙头数量

为全面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以更严更实更细更快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防止病毒进入校园。2月10日上午,郑州12中再次召开“视频电话会议”,集中学习“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近期“战疫”工作进度以及开学前的准备工作部署,以进一步做好抗“疫”保学工作。

会上,校长孟天义首先带领中层以上干部学习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在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上讲话精神。江凌指出,河南是教育人口大省,疫情防控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强调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疫重点抓好的工作内容,一是要牢牢抓住阻止病毒进入校园这个关键点,认真排查师生假期行踪和身体状况,做好师生返校前安全教育,按照一级应急响应要求对校园进行封闭式管理。二是细化开学以后疫情防控措施。要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切实提升师生病毒防护意识和能力;要细化餐厅、教师、宿舍、图书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办法,严格控制各类人员聚集活动。三是扎实做好开学前各项防控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分批、分类开学工作方案,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加强对公共场所的消毒防疫,准备好隔离场所,做好防控人员业务培训和上岗安排。四是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参照省里做法,成立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加强对教育系统防控工作的领导;督促检查,切实推动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随后,分管处室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分工对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规划安排了开学前准备工作。内容包括开学前疫情防控保障预案的再细化、全校师生摸底健康档案的再完备、物资储备的再补充、餐厅分散就餐措施的再研究和学生返校前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

会上,孟天义要求中层以上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统筹协调,细化防控措施,完善应对方案。部门负责人要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制定开学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在原有岗位职责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定岗定责;要利用好开学第一课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紧盯“返程中”这个危险节点,狠抓“接触中”的日常防护,做好“发现后”的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学校开学后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孟天义还要求学校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做到不等、不靠,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利用微信群、钉钉软件等多种推送渠道,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实行学校、年级、处室、班级分级负责制,进行精准动态疫情摸排工作,真正做到一个不漏,一个不少。同时,还要创新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立足现有条件,开动脑筋积极主动想办法攻坚克难,并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教职工予以表彰。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