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停课不停学,郑州51中“线”上开学啦!
2020-02-11 10:22  来源:新闻中心

教师微信群中分享观后感

教师微信群中分享观后感

任课教师观看“名师同步课堂”直播

任课教师观看“名校同步课堂”直播

任课教师认真观课并做好听课记录

任课教师认真观课并做好听课记录

学生在家认真观看“名师同步课堂”直播

学生在家认真观看“名校同步课堂”直播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春季广大师生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迎来了这特殊的开学第一天。

为确保“线”上教学质量,郑州51中制定了收看“名校同步课堂”直播与北京四中爱学平台反馈答疑相结合的网上学习实施方案,全体师生通力合作顺利完成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和完善,为开学第一天能够顺利进行“线”上教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2020年2月10 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拉开了序幕。早上7点半,各班主任开始在班级群督促学生打卡和课前预习,指导学生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名校同步课堂收看工作的紧急通知》中的“名校同步课堂”的收看方式选择合适的登录渠道,为上午8:30 第一节语文课的顺利学习做好准备。

各年级各学科任课教师也都同步观看了直播活动,并做好听课记录,直播结束后在微信群分享了听课感受。51中七年级八班语文学科曹慧老师感慨道:今天语文同步课堂讲授的内容是《邓稼先》,这节课秦老师教学环节清晰完整,出示目标明确,背景介绍生动,示范朗读声情并茂,整体感知全面,分析人物形象细致,拓展延伸到位,课后感悟深刻,作业布置得当,各环节环环相扣,并将邓稼先的报国之志和奉献精神与当前的抗击疫情的现实联系起来,秦老师还不失时机地对学生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值得我们学习!

每位观看直播的学生也在班级群中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七年级八班代鹏宇同学分享到:通过今天“名校同步课堂”上老师的讲解,我学到了很多知识,预习中疑惑的地方都在老师的讲解中得到了答案,虽然因为疫情我们不能返校,但学习丝毫没有间断。

学校师生一致认为今天的“名校同步课堂”直播很精彩、很实用。课程结束后,学校老师结合学生的反馈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利用北京四中爱学平台等进行了相应的作业布置、批改和反馈,进一步巩固了相关知识。

虽然这次疫情阻挡了师生们返校上课的步伐,但并不能阻挡广大师生学习的热情,学校的每位老师将始终坚守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努力,助力全体学生线上学习顺利进行,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