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开学第一课,这里有一封来自扶轮校长的特别“家书”
2020-02-11 10:19  来源:新闻中心

教师通过网络开展直播教学

教师通过网络开展直播教学

校长的一封“家书”微信截图

校长的一封“家书”微信截图

学生在认真看电脑直播

学生在认真看电脑直播

学生在认真收看网络直播课

学生在认真收看网络直播课

2月10日,是郑州市中小学线上“开学”的日子,所有人通过网络凝聚在一起,共同学习,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共克时艰。在这样的一个日子里,郑州市扶轮外国语高级中学、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董慧蕴校长一封特别的“家书”,为孩子们带来了别样的“开学第一课”。

在这封家书中,董慧蕴把自己当成孩子们的朋友、母亲,让全体学生正视此次疫情,不抱怨、不恐慌,并分别从敬畏生命、遵守规则、学会感恩、勇于担当这四个方面和孩子们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在这封真情流露的家书中,董慧蕴让学生们知道了数字虽然冰冷,但是那一个个逆行的背影,那一个个鲜红的手印是医护人员甚至全国人民对生命的敬畏。让学生们知道了正是因为有人破坏了自然界的规则,以及对科学的无知和傲慢,才会被规则惩戒。只有遵守规则,学会克制,一切都是和谐美好的。同时也让同学们了解到,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没有老幼之分,没有个人得失、没有行业高低,有的只有一种声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多少救援物资、人员向武汉集结,有企业的爱心捐助、有贫困老人的支援,有无数中国人的爱心。所以,大家要学会感恩,要让美好幻化成心中善良的火种。家书中还提到,中国应对此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积极主动,措施有效,得到了世界的认可,这些都源自于坚守各行各业的人们的各司其职,勇于担当。董慧蕴鼓励扶轮学子,将来要成为中国的脊梁,既为中国人,便立中国魂。

家书的最后,董慧蕴校长充满信心地说到:“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也坚信,众志成城,定会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