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停课不停学 知识在线学——郑州44中开展防控期在线教学工作
2020-02-11 10:16  来源:新闻中心

1.学校制定线上教学方案

学校制定线上教学方案

2.作息时间表

作息时间表

3.吴珂老师开播啦

吴珂老师开播啦

4.吴珂老师与学生线上互动

4.吴珂老师与学生线上互动

5.张红伟老师线上授课

张红伟老师线上授课

7.学生线上听课

学生线上听课

8.钉钉使用指南

钉钉使用指南

为实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的目标,2月10日起,郑州44中开展远程教育教学和学业辅导活动。

学校依托“钉钉在线课堂直播”平台,建立班级直播群,实现教师线上授课、一对一在线答疑、师生点名及数据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全校42个班,共计2000余名学生参与线上听课。

学校提前谋划,科学统筹,充分利用好班级微信、QQ群等方式倡导每天通过微课堂解疑答惑。2月10日上午8点,张红伟老师第一节“在线课堂”直播教学活动顺利开播。

在直播过程中,教师通过发布答题板,可实现学生同步答题,通过授权,也可实现学生同步讲解。学生适应快,家长反映好,课堂互动活跃。据悉,该校“在线课堂”第一课高三年级学生全部按时上课,课堂质量高。

此外,郑州44中还采取了“多线并行”的思路,包括依托固定信息平台组建“网上班级”,将教学阵地延伸到手机互动、微信群共享、QQ群交流和其他网络阵地,由传统的“面对面”教学方式变更为“键对键”交流互动方式。

打好防疫战,停课不停学。郑州44中将与社会各界同心同气,并肩前行,坚信我们不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更能保证学生学习效果不打折、学习进度不落下。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