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泄吧 孩子们” 郑州市第102中学上了一节特殊的网络班会课
2020-02-21 14:23  来源:

2月20日,是武汉封城的第29天,孩子们的这个超长已经二十多天,学生们心理状态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各种问题也慢慢浮出。

郑州102中学高二八班的班主任翟晖宇一直关注着孩子们在家学习的心理状态。针对他们在特殊时期的心理活动想给予尽可能的帮助。有孩子反映说原来梦想的每天抱着手机躺在床上的日子,原来这么难熬,无论是眼睛、大脑,还是心态都快到极限了,面对疫情的恐慌,延迟开学的失望,网上学习的不适应,在家与家长的沟通的障碍,都是困惑孩子们的主要问题。

代蓓老师为了舒缓学生心理用绿色植物代替讲课背景

代蓓老师为了舒缓学生心理用绿色植物代替讲课背景

好多孩子都表达了对同学、老师、学校的思念,特别是对正常校园生活的渴望。面对孩子们的这种心理需求,“救星”来了!郑州102中学政教处的专职心理辅导教师代蓓和高二八班的班主任翟晖宇联手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特殊的网络班会课,课程的主题就是“发泄吧,孩子们!”。

翟晖宇老师组织班会

翟晖宇老师组织班会

只有表露出自己的情绪才能更好地管理它,让它为自己所用。代老师针对前期孩子们表现出来的各种问题,将“发泄”作为本节课的重点。课堂中,孩子们把憋在心里的“烦恼”都倒了出来,代老师有针对性的解释、引导,安抚了疫情期间孩子们的情绪,缓和了孩子们和家长的思维冲突,提升了孩子们的爱国热情,给孩子们展现了未来更美好的画面,鼓励孩子们一起振作起来不怕困难,努力为自己的未来有所担当。

学生听课中

学生听课中

班会课后,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并对自己剩下的假期有了新的规划和安排,更表示将振作精神,用最饱满的状态迎接美好的明天和未来。

班会课后学生的感受

班会课后学生的感受

班主任翟晖宇欣喜的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代老师利用这节网络班会课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心理疏导,解决了同学心中的各种困惑,看到同学们重新振作起来,重新良好的规划开学前的学习和生活,太高兴啦!这节班会课来的太是时候了,为代老师点赞!”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