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线上教学视频会议召开,郑师附小校长寇爽发言
2020-02-21 09:57  来源:新闻中心

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发言

郑师附小校长寇爽在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线上教学视频会议上发言

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心理骨干教师李翠玉老师做讲座

教育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市心理骨干教师李翠玉老师做讲座。郑师附小教师一起备课

郑师附小教师一起备课

红领巾小课堂——唐子亮

红领巾小课堂——唐子亮

红领巾新闻播报者——安锦羿

红领巾新闻播报者——安锦羿

孩子们认真听课

孩子们认真听课

孩子们认真听课1

孩子们认真听课

2月19日上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线上教学视频座谈会召开,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作为全国小学校长的唯一代表参会并发言。

本次会议围绕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实施借助新媒介新技术的在线教学先进经验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寇爽结合自身学校以及面对的问题做了简要汇报,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她提出:郑州市从2月10日开始实施线上教育。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郑州市教育局的部署,围绕“停课不停学”,学校围绕遴选资源平台——教师团队共研——选择课程内容与形式——指导家长和学生使用——线上线下授课这五“五个关键环节”开展工作。学校使用钉钉、郑州市教育局的“学在郑州”以及教育部备案、教育主管部门推荐的其它资源平台,在资源选择上教师有一定的自主权。

学校根据不同年级的学生学习能力、家庭学习条件,各年级老师进行了线上集体备课,选择适合在家学习、适合线上教学的内容。丰富课程内容与形式,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并且将“疫情”作为教材,每天进行“红领巾行动研究分享”,设计了学生们可以自主选修的如“野生动物那些事”、“语言的魅力”、“汉字起源”、“戏剧中的美育力量”等主题的“你猜课程”。

另外学校注重线下辅导,把一日学习规划和在线学习的学法指导作为面向家长和学生的第一课,引导家长做好学习环境和氛围营造、学习硬件支持、一同制定学习规划等方面的准备,帮助学生了解新的教学方式,学习平台使用方法,适应新学习。

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的线上课堂的做法得到了与会的高度认可与肯定。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最后强调,在现有的线上教学,各地都在积极尝试、探索、改进、优化,也遇到许多问题,问题的解决需要凝聚各方智慧,需要统筹多种资源,需要汇集更多力量,依靠大家的智慧与力量取得抗“疫”的胜利。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