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为战“疫”加油,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为祖国献唱
2020-02-20 10:23  来源:

1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张茜参加活动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教师张茜参加活动

2参加活动学生剪影

参加活动学生剪影

3参加活动学生剪影

参加活动学生剪影

4参加活动学生剪影

参加活动学生剪影

5学生战“疫”手抄报剪影

学生战“疫”手抄报剪影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无数医务工作者、军人、警察逆行而上,舍小家为大家,诠释了国家有难时的大爱精神。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师生虽不能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但他们心系同胞、心系武汉、心系中华,近两周来,积极响应团市委发起的“同唱一首歌,越唱越响亮,为战‘疫’加油,大爱再传递”的号召,同声唱响《我的祖国》,用歌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师生在完成网上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同唱一首歌,越唱越响亮,为战‘疫’加油,大爱再传递”活动,有的同学用手机,自唱自录《我的祖国》,接龙演唱《我的祖国》,然后剪辑汇编,将视频上传至个人抖音、快手等平台,有的同学制作精美的手抄报宣传防疫知识,都在积极传递战“疫”必胜的信心!

“一条大河波浪宽,风吹稻花香两岸,我家就在岸上住,听惯了艄公的号子,看惯了船上的白帆……”,这首歌不仅表达了学生对祖国的热爱,让学生懂得了作为中学生应有的责任与担当,更坚定了学生在灾难面前,青春无畏,用知识报国,用生命爱国的信念。

郑州市扶轮外国语学校校长董慧蕴在给全校同学的一份家书中所说:“试着用成年人的眼光看你所在的世界,给自己一次特别的成长纪念!”这次特别的战“疫”经历,一定会让扶轮师生更加坚强,相信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结束,困难总会克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