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看!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教师如何“成长不延期”
2020-02-20 10:16  来源:

教师网络教研学习不止

教师网络教研学习不止

召开电话会议研讨学习

召开电话会议研讨学习

每位教师提交教学及游戏案例

每位教师提交教学及游戏案例

变身美女主播研讨案例

变身美女主播研讨案例

教研组内研讨学习

教研组内研讨学习

庚子冬春跨年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如其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就如何应对延期开学这一建议要求,近日来,郑州市教工幼儿园老师们做好充足的准备。

幼儿“停课不停学,宅家也成长”,需要教师先行,一种新的教学活动需要经过教师的线上讨论、交流分享才可以初见雏形。郑州市教工幼儿园的教师们在家采用电话、视频会议的形式,积极参加线上教研学习,认真做好会议记录。保教团队更是每月有计划、每周有重点的进行工作部署,使得老师们的工作有条不紊、循序渐进地进行。为保障在疫情结束后全方面、多方位的做好开学工作,老师们在前期教研上花费很多时间,教研形式也是多种多样。有班级小组分工;音乐和语言组别讨论;小、中、大各年龄阶段班讨论。有了前期的讨论,在进行集体教研的时候教师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群策群论。通过集体教研再一次倾听每个老师的声音,共同教研和部署幼儿接下来的学习和活动方案。大家畅所欲言,在交流中提升专业素养的同时,也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心,隔屏幕不隔情,

在认真阅读了市教育局文件的要求下,按照“停课不停学,宅家也精彩”的指导思想,幼儿园以游戏和教育指导为主要内容,以“科学指导,线上分享”为主要途径,推出“益玩趣学,丰富童年”系列活动,充分挖掘和整合各领域的活动和游戏。利用微信公众号、家长群等线上途径,指导家长开展科学家教。同时幼儿园结合不同年龄段幼儿特点,分领域设计,广泛搜集相关素材,向家庭推送适宜的、富有针对性的教育内容,指导家长在家庭中如何践行“有效的陪伴”,使孩子在玩儿中学的开心、在学中又玩得尽兴。

每天的活动结束之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老师们有计划的通过微信、视频等多种交流形式指导和总结孩子的活动成长,个性化地与孩子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加强了家园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家长们反馈幼儿园的线上资源包就像是哆啦A梦的口袋一般神奇,永远装满了新鲜和不可思议的好主意。特殊时期,教研助力,家园携手,让幼儿在科学的教育指导下身心愉悦全面发展。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