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停课不停学 线上更精彩
2020-02-19 15:10  来源:

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

形式多样的教学手段

认真上课的老师

认真上课的老师

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教学

疫情防控和心理疏导教学

专心听讲的学生

专心听讲的学生

课件不忘做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

课间不忘做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

自2月10日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正式开始线上教学以来,到2月18日,已经一个多星期的时间,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的老师们通过互联网呈现出一个个精彩的课堂,让学生虽然在家,也能感受到不一样的精彩。

挖掘专业特色,运用多种手段,呈现精彩课堂

停课不停学期间,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结合学校专业特色开展了多种专业课程的线上教学,美术专业教师通过绘画直播向同学们展示绘画的技巧,电商专业课教师通过视觉营销课程直播,让学生利用手机就能体验商品拍摄的实操课程,人工智能专业教师通过软件的演示,让学生在家了解了初步的机器人编程原理……为了达到教学目的,老师们的线上教学以钉钉直播平台为主,并使用了i博导班课、问卷星在线测验等多种手段保证了教学程序的完整有效,每位教师都使出浑身解数,让线上课堂精彩纷呈。

做好疫情防护,强化心理疏导,坚定战役信心

疫情防护,学校不掉以轻心。为了做好疫情防护教育和心理疏导,学校安排了专门的课程,从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讲述,到防疫知识的学习,从学生心理健康疏导教育到抗疫先进人物事迹的分享,不仅坚定了学生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也加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利用健康打卡,增强身体素质,确保身心健康

为保证在线学习的效果和学生的身体健康,商贸管理学校在每天上午和下午的课间安排了眼保健操和广播体操健康打卡,缓解了学生因线上学习的眼疲劳,增强了学生身体素质,保证了学生学习和健康两不误。

据了解,为保证线上教学的正常进行,郑州市商贸管理学校不仅立了以校长马海峰为组长的“停课不停学”领导小组和网上课堂督导小组,制定了一系列详细周密的教学实施方案,同时每天教务处都会有详细的工作日报,对当天的教学工作进行及时总结和反思,相信经历这次疫情,定会让同学们更加坚定读书的信念,珍惜最好的学习时光。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