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线上直播教学 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老师们在行动
2020-02-19 13:33  来源:

帮助老师们共同提高

帮助老师们共同提高

与老师们共勉,讨论热烈

与老师们共勉,讨论热烈。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老师和同学们不得不延迟回到校园,借助线上教学方式完成“停课不停学”的使命。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积极响应并落实上级要求,自2月10日开展线上直播授课至今,通过教学反馈和沟通交流,老师们在直播教学方面的体验可谓是各种滋味在心头。

和许多平时躬身课堂默默耕耘,现在却在直播道路上摸索前行的“主播”们一样,作为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教科室副主任、七年级班主任兼语文教师的姚彩梅老师,面对这次的教学新方式不仅积极尝试,并且在每次直播课后勤于反思,将自己的经验和改进措施毫无保留地分享给其他老师。通过总结众多直播课的得失,她在郑州教育博客上写下了《纪念成为‘主播’第一周”》一文,不仅引发了众多的讨论,而且极大地帮助了教师们直播课的改进提升。

姚彩梅针对老师们提出的学生在家没有学习状态,她还细心地编好信息分享给大家,给学生们加油打气,制定了上课要求,此举不仅稳定了学生们躁动的心,也收获了同事们的一众赞扬。姚彩梅老师说,希望能用自己在直播教学中“吃的苦”酿成“蜜的甜”为师生们在直播学习中带来更多的便利。

除了姚彩梅老师的“苦”与“甜”,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的老师们也都纷纷表达了自己的直播感悟。“每天开始上课前都要反复提醒家里人不要来回走动、大声说话,被限制自由的家人也挺难的,为了学生,只能舍小家了。”“为了直播,十八般武艺算是全用上了。”“上网课比课堂授课难多了,课下准备的时间是平时的几倍,再加上批改作业逐一反馈,熬夜是一定。惟愿疫情早日解除,在校园里和同学们再重逢。”

“尽管这生活有诸多不顺,我仍爱这花花世界,总有一些小事,让我们瞬间温暖,瞬间幸福,用整颗心爱这花花世界。”正如姚彩梅老师在她的文章末尾写的那样,郑州市第二初级中学的老师们亦是如此,手捧一颗教育人的赤诚之心,攻坚克难,在自己的岗位上与全国人民一起共克时艰,成就学生的未来。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