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市教育局领导马新安调研郑州39中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15:11  来源:

进行体温检测

马新安一行进行体温检测走进校园

实地走访校园,询问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问题

实地走访校园,询问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

郑州39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旭东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郑州39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旭东介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对39中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材料进行审核

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材料

2月19日上午,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郑州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新安,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教体局局长高峰等人的陪同下,来到郑州39中调研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重点了解学校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等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进行完体温测量、入校登记等相关程序之后,马新安一行走进学校,深入了解学校防控工作方案及制度,询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问题及网络学习情况,以及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筹备情况,并查看了校园疫情防控相关资料。

郑州39中党委书记、校长刘旭东介绍到: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按照上级要求严格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市、区教育局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学校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组,以最快速的反应和最扎实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扩散,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要求,做好校园防控及消毒工作,及值班值守工作,保证疫情上报渠道通畅,实时监控学校全体师生动向,坚持日报告制度及每日疫情防控“零报告”制度。利用校园网、微信群、QQ群等及时向教职工、学生、及家长传达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告知39中全体教职工、家长、同学们要保持理智、不造谣、不传谣、保护自己、树立榜样。

学校最近一段时间,有针对性地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迅速、高效地完成疫情防控及复学前后地各项工作,积极筹备,加强对全体师生、尤其是对外出返郑和还未返郑的师生以及其关联者做好排查,建立好师生“一人一档”制度,及时更新、及时上报,在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中做好充分的准备与反馈,借助网络资源充分发挥名校、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对学生爱国情怀和集体主义的教育。

调研结束后,马新安对学校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强调:“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及任务的同时,切勿掉以轻心,在保障每一位师生生命安全的同时,要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主动出击、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刘旭东表示,相信在各级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39中会继续落实上级相关要求,坚决做到反应迅速、时刻监管、责任到人、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