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107中全方位应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学习生活
2020-02-19 13:32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0218200811

郑州107中校长张献雨在中心组网络视频会议上布置学校防疫和教学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18093528

任课教师认真上好每一次网络直播课

微信图片_20200218093536

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到直播课中

微信图片_20200218093557

网络视频主题班会课截屏

面对依旧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和正式开学时间推迟的现状,郑州市第107中学积极响应号召,规范有序地开展网上教学。如何既让学生逐渐从假期放松的状态中逐渐紧张起来,为正式开学做好身心上的准备,又让他们安心地“宅”在家里,这是学校最近一直在积极思考和实践的工作。

前期,郑州107中校长张献雨向家长和学生发送了《郑州市第107中学校长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信中她提出三点期望:一、珍爱生命,守护家园;二、安心学习,静待花开;三、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同时呼吁:“亲爱的同学们,一切都会过去,但一切都不会被遗忘,也不该被遗忘。愿你们平安,更愿你们有所思、所悟、所行,愿你们在这个新年假期中真的长大。”这样的话语引发了家长和学生的强烈共鸣。

为了做好停课不停学工作,在网上授课一周后,郑州市第107中学召开了初高中直播课教师以及全体班主任的视频会议,进行了教学工作的完善和部署。副校长李旭表示学校将加强网上教学工作的督导巡查,确保网上教学工作全面有效实施,确保教师网上授课活动的科学、规范。同时又针对网络教学中的一些热门话题,对教师提出了要求和期望:要求相关任课教师认真备课,并处理好关于突发事件的预案,把握讲授知识、布置作业的难易度,注意意识形态等七个方面的问题。张献雨肯定了大家的辛勤付出,全面部署了开学前及开学的工作,她提出要对全体学生的健康状况进行排查汇总、建档立卡,建立健全疫情汇报体系,加强信息报送;同时要求召开主题班会,注重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在疫情防控时期,会上形成了具体可行的实施路径,以保证师生身心健康。

为了有效地应对此次疫情,让学生在家学习的同时,身体得到锻炼,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同时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学校体育老师给全体学生制定了一份《郑州市第107中学学生居家体育锻炼计划》,并给出了体育锻炼动作示范图片,鼓励学生锻炼身体,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除了线上直播学习文化课程外,学校还考虑到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疏导工作,学校全体班级召开了《面对疫情,加油,我们每个人!》的主题班会,加强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为学生普及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正确做法和科学的心理疏导方式。

疫情防控工作对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一定的影响,郑州市第107中学全体教师引领同学们在假期中有更加多元的收获和成长,激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为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蓄积能量。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