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郑州外国语学校:停课不停学 停课不停教 从容应对延迟开学
2020-02-01 00:45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webwxgetmsgimg (28)

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师在家通过网络授课、批改作业。

webwxgetmsgimg (29)

webwxgetmsgimg

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师在家通过网络授课、批改作业。

webwxgetmsgimg (16)

同学们利用电脑或ipad线上学习和同学间互评。

webwxgetmsgimg (18)

webwxgetmsgimg (19)

webwxgetmsgimg (21)

webwxgetmsgimg (22)

同学们利用电脑或ipad线上学习和同学间互评。

面对疫情延迟开学情况,为解决学生无法正常上课问题,日前,郑州外国语学校积极采取措施,制定特殊时期教学计划,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教学,让学生停课不停学,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

据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包军介绍,面对疫情影响,尽量消减延迟开学对教学带来的影响,学校成立了以校长王丽娟为组长的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特殊时期教学计划。高三年级已于1月30日起按计划开始了线上学习,高一高二年级在积极准备中,计划2月9日起开始线上学习。

那么,特殊时期教学计划到底是怎么样的呢?记者就此进行了详细了解。首先,高三年级备课组长、班主任、全体高三年级教师对讨论方案,进行修订,形成最终方案;随后,数据导入,对系统平台进行调试。第三步,向老师和学生下发线上教学学习《操作指南》,老师和学生根据《操作指南》登录网站或用手机等下载APP完成注册,师生熟悉学习平台。备课组安排学科老师并完成测试工作,班主任配合协调联系处理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最后,全体高三学生就可以通过电脑或ipad正式开展线上学习(包括试测)。

在线上学习阶段,又是如何进行的呢?包军介绍,学校备课组根据学科情况制定本学科学习内容,至少提前一天将学习任务放到平台上,并根据整体计划安排的时间点设置好定时发布时间,发布全年级学习任务;学生线上自主完成学习任务,其中客观题线上作答,主观题线下作答,并拍照上传。在完成了学习任务后,客观题线上自动批改,主观题(或知识点)将通过学生互评和老师批改两种方式进行。每个班级的教师将通过微视频对本班的共性错误进行讲评,对涉及的相关考点进行拓展。

此外,为了确保线上教学顺利进行,打好特殊时期备考复习攻坚战,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责任分工。备课组长负责本学科学习任务的发布,协调任课老师、教务处之间的联系,处理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任课老师负责本班的学习任务落实、批改、讲评微视频录制与发布;班主任负责协调任课老师、学生、家长、教务处(平台服务)的关系,确保正常运行。

“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疫情面前,郑州外国语学校积极引领党员干部率先担当,教师积极参与,确保全校学生的学习不受耽误。”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说。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