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通知公告     防疫知识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紧抓不放松!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10:40  来源:郑州教育信息网

微信图片_20210115154858_副本

向家长发送“一封信”

微信图片_20210115154937_副本

营造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112104708_副本_副本

召开食堂从业人员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115155026_副本

微信图片_20210115155113_副本

做好消杀工作

1月11日-15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逐步收紧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师生、家长疫情防控意识,净化校园环境,创造更加安全、安心的学习生活环境。

多种途径提出防控建议、要求,绷紧疫情防控之弦

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家长发送了“一封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提示。提示各位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不断强化自身和孩子的防控意识;做好体质监测;做好家校联防;注意饮食卫生;合理搭配膳食;重视孩子的健康习惯养成;配合好疫情防控。

学校还对学生校内、校外的活动提出了具体的疫情防控要求。要求学生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坚持每日钉钉健康打卡,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并自觉联系班主任进行请假报备;不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特别是假期期间),尽量减少冷链食品接触。

组织召开食堂从业人员会议,进行新冠肺炎防控培训,要求食堂从业人员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学习,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好方方面面的疫情防控工作。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新冠病毒知识“再普及”,要求他们要做好自身卫生防护,不断增强防控意识,提高防控本领,以高度的责任感为师生员工作好膳食服务工作。

全方位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消杀,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学校定期对教室、会议室、报告厅、公共环境、教学楼内走廊、楼梯扶手、培训楼电梯间、图书馆、卫生间等区域进行消杀,并填写消杀记录,确保按时消杀、消杀到位。

2020年春季复学后,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一直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十分重要的位置,通过持续性的爱国卫生运动检查培养师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戴口罩”“勤通风”“勤洗手”“减少聚集”“减少会餐”“减少外出”,疫情一定会远离每一位二高人。

版权所有:郑州教育信息网 豫ICP备10019805号-1